荷蘭烏特列茲合唱節簡記 - 20090719

荷蘭烏特列茲合唱節簡記 - 20090719

7月19日早上旁聽 Rajaton 女高音 coach 一個斯洛維尼亞五位女生的團 Sekstet Komplet 唱Gospel音樂及一首Dimonds are a Girls's best friend。唱得已經是不錯了,但經過指導後更具音樂性,更有一種化學變化在他們中間發生。其實這些團隊本來都已經是很棒的團隊了,大師班不必再教怎樣唱準或是怎樣更合,而是音樂上的討論了,就算是音樂上,也只是讓他們試試另一種可能看他們是否喜歡罷了。我坐在那邊旁聽有時候有一種看戲的心情,就是說,哇,這麼棒的團了,還能說些甚麼呢?但是,大師們總是能變一些把戲,將團隊的另一種可能給逼出來。我只能說,噢,好吧,音樂有無限可能,也沒有一百分的事,美國人常說 perfect, but...

Vocal Jazz 這邊則看老師修 Lion Heart - Just The Way You Are, 但是用荷文!Lion Heart 的特色就是將名曲用荷文翻唱。也是唱得已經不錯了,雞蛋裡挑一些骨頭吧。基本上他們已經不太需要講怎麼 swing 了。

下午我去看了一場用了Henry Pucell音樂的劇場形式的音樂劇,所謂劇場型式就是與美國的商業化的音樂劇很大的不同,是用劇場型式來呈現劇情。樂團是很巴洛克的,還有一些古樂器,唱腔也是巴洛克的(或統稱古典唱腔),但是故事卻是兩個在上網的年輕人的心情故事,呈述的方式是很具有劇場的抽象創意的,可以說是古典音樂的合唱劇場(世新大學合唱團稱之為怪怪怕)。下午陳老師帶領華新兒童合唱團在教堂演出,我雖然沒有去蓬場,但相信一定是很棒的!

晚上是一場是世界音樂的樂團Ale Moeller Band帶領著大家進入一些較不熟悉的世界音樂境界,他們是在瑞典的非歐洲人,但其中的非洲音樂成分還是居多,也有一些泛音樂器及很像嗩吶音色的樂器。因為音樂的節奏性都很強,許多人都到台前大跳特跳,歌者也帶著觀眾繞在ㄇ字型的舞台旁,最後甚至跳到台上去了,大家都很 High。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