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關於TCMC> 財團法人台北市新合唱文化藝術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新合唱文化藝術基金會緣起

  • 用心 做好身邊的每件事
  • 創造 合唱園地的新思維
  • 分享 生命中的合唱感動
  • 服務 全人類的合唱夢想

公元2000年,由朱元雷先生發起,與一群執著理念、熱愛合唱的同好共同創立「財團法人台北市新合唱文化藝術基金會」,矢志為台灣合唱的推展與紮根而努力,基金會成立宗旨希以終身教育為主軸,持續推動合唱藝術將台灣合唱歷史完整保存,以文化傳承的精神延續人類合唱的夢想。

本著開放心胸接納多樣音樂形式;記載歷史、推廣合唱文化;建立新觀念、落實合唱生活化,以提昇全民合唱風氣。並以合唱出發,激發培養個人聆聽內心的聲音,強調彼此融入和協的重要,進而提昇音樂素養與精神生活,從合唱之美中領略人與人相處合諧的關係。

由朱元雷任第一屆、二屆董事長為基金會創下穩定的基礎開始,一貫以培育學子專業能力,並由全方位的觀點來記下歷史與刻劃過程,使藝術與生活結合。關懷人群與無私分享使我們能持續突破。期許具社會精神並具前瞻來立足台灣,接軌國際。
發展新合唱表演藝術,落實藝術公益,透過分享,連結相互感動,朝向全方位藝術之服務平台,是本基金會永久的目標。

「創新 分享 服務」是態度、是觀點、是實踐、也是基金會成立的一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