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烏特列茲 (Utrecht) Europa Cantat 簡記 - 20090717~26

荷蘭烏特列茲 (Utrecht) Europa Cantat 簡記 - 20090717

7月17日早上五點半合唱中心一行人抵達阿姆斯特丹 Schiphol 國際機場,除了陳老師、朱老師以外,還有怡伶、佩如和曉君和音樂義工施珊佑老師,Jigsaw團員中的陳青仕、陳映儒和朱璽元三人和謝綺倩老師夫婦也都加入我們的行列。台灣來的團有陳雲紅老師帶領的華新兒童合唱團,還有洪綺玲老師帶領的大地青少年合唱團也參加了這個活動。 Europa Cantat 2009 @ Utrecht (以下簡稱EC)的註冊時間是10點,很從容的的搭火車約20分鐘即到達 Utrecht 中央車站,從機場到車站都有主辦單位的人穿著亮綠色的T-Shirt的義工在幫助我們怎樣順利到達會場。有一位義工大嬸的熱心特質讓我們非常舒服,也是合唱中心要學習的榜樣,曉君還一直在研究為甚麼大嬸有這麼開朗的個性與驚人的體力和活力。 

註冊的過程發覺要辦這個超大型的合唱活動真的是不簡單,有一些小地方應該是當初想的不夠周全而產生的問題,也讓我們更加緊惕要辦活動時的事前思慮真的要非常的縝密。主辦單位是德國人,承辦單位在荷蘭,兩方的溝通協調本就不易吧,好在是合唱人的心胸寬大,大家也都體諒的接受許多不可思議的狀況,例如本來答應我們六人住在同一個寄宿家庭的狀況也變成分成兩處。到了某個上課地點的大樓卻沒人知道課程在哪間教室,問了三位在大樓內穿綠衣的義工均不知,因為她們不是管這方面的資訊等等,感覺是中層的領導頭頭出問題。雖然這些大部分都是只有在第一天會發生的狀況,後面幾天就比較順了,只是領便當的地方三天後才固定下來,顯然是兩千多人的動線出了問題,兩種價格的餐券及領餐處的混淆也讓我們的曉君白排了30分鐘的隊伍。還好問題都能解決,只是很多的不順,這樣2700人的大活動真是不易呀!我們每天中午吃大會ㄧ樣的便當(5歐元),九天都一樣的三種麵包,對中國人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吧!

EC音樂節共有32堂長達五天到七天的課程,另有33堂單一課程可供選擇,指揮則可以參加 Conductor Tour 去觀察每一堂課程的上課實況,綺倩及珊佑就是參加這個 Tour。音樂會則有大小 58場及一些臨時增加的場次。以下記錄一些我所知道的音樂會的狀況及合唱中心夥伴們的課程大概情形以饗各位關心合唱事的讀者。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