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我要上傳歌詞翻譯/解說

The Battle of Jericho

The Battle of Jericho
中 文 曲 名耶利哥戰役
外 文 曲 名The Battle of Jericho
作曲/編曲家Moses Hogan
原 文 歌 詞

 

Joshua fit the battle of Jericho
And the walls come tumbling down.

Talk about your kings of Gideon,
talk about your men of Saul,
but none like good old Joshua at the battle of Jericho.

Right up to the walls of Jericho,
he marched with spear in hand.
"Go blow that ram horn!" Joshua cried.
'Cause the battle am in my hand.
God, almighty.
Then the lamb, ram, sheep horns begin to blow
And the trumpet begins to sound.

Joshua commanded the children to shout!

中 文 歌 詞

 

約書亞領軍攻打耶利哥城,
城牆就要倒塌!

或許有人會談起打勝仗的那位以色列判官基甸,
或是想到以色列的開國君主掃羅王,
但沒有一位像老約書亞在耶利哥一役中神勇。


他拿著矛行進,
來到了耶利哥城前。
「吹起攻城的號角吧!」約書亞喊著,
此場戰役我已勢在必得,
因為我有全能的神給的祝福。
攻城的號角開始響起,
號手吹響我們的勝利號聲。

在約書亞的命令下,
所有的孩子們也為將到來的勝利高喊!

樂 曲 解 說

 

黑人靈歌起源於美國東南方被奴役的黑人,透過信仰與想像,將現實生活的苦難,用歌唱寄託於宗教,其歌詞取材,大多來自舊約聖經之中。1865年林肯解放黑奴後,黑人靈歌源自非洲的獨特節奏曲調,便逐漸受到注意而流傳各地;1970年代的表演團體「朱比利歌手」(Jubilee Singers),便是在全美各地教堂及音樂會中演唱黑人靈歌,大受歡迎而紅極一時。

出生於紐奧良,集編曲、鋼琴與指揮才華於一身,侯根自1980年代起,便致力於黑人靈歌在合唱領域的發展,他將黑人靈歌原有曲調,藉由編曲重新詮釋,並經常加入高難度的合唱技巧,他於1993年創立「侯根合唱團」(Moses Hogan Chorale),成立之初,立刻成為樂壇注目的焦點,這個全部由黑人所組成的合唱團體,無論在現場演出或是唱片出版,都是現今演唱黑人靈歌的原典級示範。

貢獻者台北室內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