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指揮素描 - 多才多藝的合唱指揮Moses George Hogan

發表日期: 2002-09-01


Moses George Hogan,著名的鋼琴家、指揮家與樂曲改編者,生於1957年美國的New Orleans。他畢業於New Orleans Center for Creative Arts (NOCCA) 、Ohio的Oberlin Conservatory of Music、紐約的Julliard School of Music 以及 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in Baton Rouge。豐富的學習經驗奠定他札實的音樂基礎。

Hogan的鋼琴造詣很好,曾經榮獲鋼琴比賽大獎,他熱愛合唱,於1980他投入合唱的行列,創立合唱團。他的Moses Hogan Chorale就是世界知名的合唱團。除了Moses Hogan Chorale,他的Moses Hogan Singers更是錄製了許多極受好評的CD。Hogan改編了許多黑人靈歌與宗教音樂,他的歌曲充滿著高度合唱技巧的挑戰、豐富的曲風變化與強烈的情感表現,其中Elijah Rock更是許多合唱團喜愛的演唱曲目。閱讀他的作品,可以體會他對音樂生命的活力創造,那種感動可以讓人的血液奔騰不已!

記得幾年前我在芝加哥參加美國合唱聯盟(ACDA)的合唱大會聆聽Hogan指揮Moses Hogan Chorale演唱他改編的黑人靈歌。團員生動的節奏律動與發自內心的情感表現,將他的作品發揮得淋漓盡致。Hogan時而指揮,時而彈琴,全體的呈現,唱活了整個舞臺!頓時我忘了自己的存在,在快樂時我的身體與之共舞,哀傷時我的內心跟著哭泣,酷愛挑剔的我此時卻不在乎那偶爾出現的雜音,甚至還欣賞著那些瑕疵呢!

如果您想感受道地的黑人合唱音樂,您可以聆聽Hogan所錄製的CD,因為他的合唱團都是黑人組成的。

如果您想唱一些具有藝術價值的黑人合唱音樂,您可以收集Hogan所改編的合唱作品,但是,你的合唱團必須有足夠的人數,團員必須具有寬廣的音域才能夠盡情的發揮Hogan的音樂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