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來自世界之聲-One World • Many Voices, vol. 2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02-10-25  出版社: Earthsongs  編號: CD-04

來自世界之聲-One World • Many Voices, vol. 2

美國Earthsongs出版社於2001年發行了CD專輯「One world ,many voices」系列第二集,正如它的名稱一般,這張專輯的內容中收錄了世界各國當代作曲家的傑作,曲目風格多樣且各具特色,聆聽時彷彿正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且置身地球村,是張能讓各位合唱同號們拓展視野的好專輯。本專輯收錄了亞洲、加拿大、斯洛伐克、拉丁美洲以及美洲的合唱作品,為您介紹如下:
首先先介紹我們身處的亞洲(Asia),收錄有三首曲子,分別是中國的「烏蘇里船歌」、台灣的「丟丟銅仔」(由錢善華教授改編),還有馬來西亞的「Potong Padi 」,此三首曲子的編曲生動有趣,是合唱表演的推薦曲目。加拿大(Canada)的部分,「I went to the market」選自連篇組曲,「The World music Suite」Psalm47與Psalm23則以簡單流暢的旋律配合管絃樂伴奏,此三首曲子都是由多倫多兒童合唱團(Toronto children’s chorus)演唱,他們純淨且充滿空間的音色,是兒童合唱團的良好模範。「Noche de Lluvia」、「Sensemaya’」與「Olvido」這三首作品選自於作曲家Sid Rebinovitch的連篇歌曲「Canscious por las Americas」,在音樂語言上充滿了異國風情,讓人彷彿置身在拉丁美洲,相當有吸引力。

斯洛伐克(Slovenia)的作品為「Urok無伴奏女聲合唱」,是由Slovenia現代著名作曲家Lojze Lebic所創作,無論在作品的深度與表現上,都極具藝術性,是值得推薦的作品。

至於拉丁美洲(Latin America)方面:由Marcos Leite所改寫的「Tres Contos Nativos dos Indios Krao’」,表現出Krao’原住民部落的音樂特色,原住民的旋律伴隨鳥叫聲及各種大自然聲籟,讓習慣於都市叢林的我們,聽來格外感到輕鬆自在。

最後介紹美洲部份(United States),「The closed town」這首曲單純且深刻,配合鋼琴伴奏的整體表現,實在扣人心弦!「At Terezin」,曲風中洋溢著現代不規則節奏音型,充滿活力!「Praise his holy name」是一首著名的gospel音樂,整曲配合生動的鋼琴伴奏,節奏樂器與拍手,極適合節奏音樂會演唱。

Earthsongs不但出版CD,也出版合唱譜,如果想購買他們的產品或樂譜知道更多關於他們訊息,可以上網(www.earthsongs.com)瀏覽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