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The Australian Voices-NGANA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03-01-10  出版社: The Australian Voices  編號: Voices CD 004

The Australian Voices-NGANA

澳洲合唱風氣日益興盛,舉辦許多國際合唱活動,以提昇國內合唱視野,促進國際合唱文化的交流。更可貴的是,澳洲的年輕作曲家,相繼創作了許多合唱經典作品,這些豐富的曲目,真可說是合唱人的一大福音!

The Australian Voices創立於1993年,由一群年輕的歌手所組成,經常代表澳洲參加世界各地的合唱活動,他們也經常為澳洲的新合唱作品發表首演,演唱的曲目極為豐富。The Australian Voices的指揮Stephen Leek是一位傑出的作曲家,除了創作以外,Stephen Leek在這幾年更是致力於合唱教育工作的推展,也培養了不少樂壇新秀。

這張CD收集了Australian現代無伴奏合唱曲,作曲家都很年輕,除了指揮Stephen Leek以外,他們多是二十幾歲的青年作曲家。

Ngana選自於Stephen Leek於1993年創作的「Songs of Passage」,描寫海洋魚群的聲響,如聲如繪,已成為國際流傳、廣受喜愛的作品。

Explorer’s Journal由Paul Stanhope (b.1969)創作於1997年,以現代的技巧呈現現代人心靈與大自然的對話。

Elegy Written in a Country Church-Yard由澳洲之聲青年作曲獎得主Daniel Walker (b. 1978)所創作。

Tis Easeful Here由Jacqueline ATHERTON (B.1975)於1996年所創作的,共有三個樂章,戲劇性的表現貫穿著現代音響,表達著作曲者的樂想。

Once on a Mountain由Stephen Leek於1988年所創作,於1990年榮獲澳洲最佳合唱作品獎。全曲有七個樂章描寫著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衝突與融合。

其他的作品,如On Sutherland’s Grave,The Seventh Day,Stars,以及South Australia皆為澳洲現代作曲家的作品,有爵士風格,有民謠旋律改編的,皆具有作曲技巧與音樂內涵的深度表現。

如果您想要認識澳洲現代合唱作品,這張CD會是很好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想要豐富您的合唱曲目,這張CD也會是很好的曲目參考。當然囉!如果您想要收集合唱高水準表現的有聲資料,這張CD更是值得推薦,因為The Australian Voices在音色的美感、聲部平衡與整體的融合度的表現,皆是可圈可點的。

至於要如何購買此CD呢?您只要上網搜尋「The Australian Voices」即可發現合唱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