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國王歌手的披頭─The King’s Singers—The Beatles Connection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02-08-30  出版社: EMI  編號: CDC7495562

國王歌手的披頭─The King’s Singers—The Beatles Connection

重唱是最精緻的合唱藝術表現,它表現著人聲和諧之美,亦具有獨唱家的聲樂技巧能力,所以,當完美的重唱呈現之時,我們的感動就像看見那清晨的露水,是那麼地無瑕與獨特,令人內心產生共鳴!

英國的國王歌手(The King’s Singers)掀起全球合唱對重唱熱愛的風潮。他們演唱的曲目內容廣泛,包含早期的文藝復興、近代音樂以及流行歌曲,國王歌手精緻完美的表現廣受大眾喜愛,激發愛樂者重拾以前沙龍式的合唱表現,同時也結合了Barber shop與古典藝術的另類呈現,讓藝術流行化,流行精緻化。

這張CD ”The Beatles Connection”是昔日披頭四重唱經典作品的重新詮釋,曲目包含著名的Ob-la-di,Ob-la-da、Yesterday、Back in the U.S.S.R.、And I love her、Michelle……,每一首作品都是A cappella無伴奏演唱方式,純粹表現人聲和諧之美!

通俗歌曲藝術化是初學者音樂入門的最佳途徑之一,因為我們可以在聆聽熟悉悅耳的旋律中,感受深刻雋永的藝術表現,提升自我的音樂素養,進而接觸更多的古典藝術。這張"The Beatles Connection"就是最值得推薦的合唱有聲資料,因為它的曲目令人通俗易懂,它的呈現是精準、和諧與流露著豐富的音樂情感。

許多重唱團,是用麥克風與音控設備配合活潑的舞台變化來呈現他們在合音的多樣性與豐富度,如The Real Group、The Swingle Singers都是此類的表現。這些團隊的表演,總是激動著觀眾的情緒,讓大家很「high」,甚至瘋狂起來。

而The King’s Singers就不一樣了。他們是單純的人聲自然表現,沒有麥克風,沒有音控設備,完全是用溫暖的人聲創造和諧的感動,所以聆聽他們的音樂時,有一種更自然而舒服的感覺!當他們在表現流行音樂的活潑動感時,也以些微的動作與傳神的眉目來表達歌曲的詼諧幽默,確有一番獨特的表現!

音樂的表現是無止境的!重唱的呈現亦是!它可以是生活的,也可以是學術的;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們都可以感動人心,讓人產生共鳴!

台灣合唱音樂中心為了提倡大家唱合唱,大家愛合唱,特別於此星期日─九月二十九日在新舞臺舉辦「第二屆台灣重唱大賽」。如果您喜歡合唱,如果您想接觸重唱,您不妨於本週日到新舞臺,從下午1:30~9:30欣賞來自台灣各地的重唱團的表演,或許您會發現,台灣也有The King’s Singers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