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在倫敦的兩個國際合唱及阿卡節

倫敦國際合唱節

英國倫敦於今年有兩個與合唱及阿卡有關的節慶,在此分享給愛樂者: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倫敦國際合唱節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 of London)
http://www.icf-london.com/
日期:2015 年 10 月 21-25 日
申請截止日:2015 年 4 月 1 日
主場地:倫敦皇家音樂院 "Royal College of Music London"
團體:任何性質的合唱團
性質:非比賽,但參加的團隊可以申請國際專家的評論。
四個獎項:最佳指揮、最佳曲目、最佳呈現、最佳獨唱。
其他演出:可以在周邊的教堂內
住行:機場接送、倫敦市內必須之交通。
住宿費:市內 Hostel,四人房約 300 美金 / 每人,市內三星旅社約 490 美金 / 每人 ( 均含早餐 )。
參加費用:100 美金 / 每人,包括:參加費 / 場地鋼琴 / 評論 ( 此為選項 ) / 參加證明 ( Certificate) /
獎品 / 晚會 buffet。
評論的項目 ( 若有申請,可演唱兩首歌 ):
• Intonation and Tuning 音準及調整 ( Tuning 個人認為是諧和與平衡 )
• Tone and Sound quality 音色音質
• Nuance/phrasing 細緻度 / 樂句處理• Technique 技巧
• Rhythm and metric 節奏與量度
• Dynamic differentiation 力度變化
• Tempo and agogic 速度與興奮度
• Musical and stylistic interpretation 音樂性與風格詮釋
• Overall musical impression 總體音樂印象
主辦單位:Music Event Unlimited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剛過的 London a cappella festival (LACF)
日期:28 - 31 January 2015
特邀的演出團體:Straight No Chaser (USA) / The King's Singers (UK) / The Swingles (UK) / Anúna (Ireland) / Club for Five (Finland) / MICappella (Singapore) / Countermeasure (Canada) / Accent (various) / Workshops, pop-ups, showcases and much more
特邀的國際團隊陣容堅強,單單是 Kings & Swingle 就讓人羨慕不已很想去了!
除了以上的特邀團隊,還有以下的演出團隊:The Sons of Pitches, FourTune, No Strings Attached, Viva Acappella & Park Street Quartet, 9.5 (Uppingham School) & Millfield Camerata. Not to mention Alabaster Box from Ghana, Yellow Sisters from Czech Republic, Vocca + Mensemble from Turkey and of course our international LACFextras The Single Singers & WOOFER!
新加坡的 Micappella 今年也有參加喔!參與的團隊 Single Singers 不是既成團隊,是由個人參加的歌手此節慶現成組成的團隊,為免參加者太寂寞或嘴癢,臨時組團唱唱,是個不錯的概念,這兩年的某些國際阿卡節慶會加入這樣的項目,是很好的創新概念。
這個節慶在今年加入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 LACF Kids 的活動,就是在 1 月 31 日,整個下午有一連串的活動是針對 7-11 歲小學生的有趣的工作坊,最後小朋友當然也要上台發表一個下午學習的成果囉!
表演團隊中的 Accent 可以稍微介紹一下,他們共有六人來自瑞典、法國、英國、加拿大、美國五個國家,原來是完全不認識的人,因為都對 Hi-Lo, Singers Unlimited, The Real Group, Take Six 這些團體有同樣的愛好而在網路上相識,且其中有好幾位也常在 youtube 上傳一人飾六到八角地唱出類似的和聲,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Zp-Bk1mh8 (by James Rose) 他們彼此互相交流三、四年後,終於決定要成團,於是在 2014 年 6 月第一次在瑞典練習 Take Six 的“The Quiet Place",並參加當地的一個合唱節演出。當然,他們的演出受到的歡迎與肯定是這六位音樂家決定要繼續下去的動力。他們的團員 Simon編的 Bach's Air on G String,是不是充滿了 Swingle+Take Six 的感覺?此曲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LPYoYXnQo
Accent 官網:http://www.accentvocal.com/
2015 年,喜歡合唱 / 阿卡的朋友,在新的年度開始,不妨給自己安排一個假期,走訪國際合唱 / 阿卡音樂節,將會發現新天地喔!!或許,我們可以揪團去去 ...
( 文 / 朱元雷 )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