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烏特列茲合唱節簡記 - 20090721

荷蘭烏特列茲合唱節簡記 - 20090721

7月21日,Rajaton 把大家集合到一起,做了一些表演訓練。其實真的需要,唱歌是一門表演藝術,別人會"看"你唱歌,不只是聽而已。而 vocal group 更是需要在台上演出,但一般而言,唱歌的人表情或肢體不一定夠好,但若要成為頂尖的團體,好"看"也就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了。我並不是說要長得好看,任何人唱歌的樣子都可以很好看的,胖女生的律動感也是很好看的,The Hair Spray音樂劇的女主角就是跳舞超棒的胖女生。 Rajaton 讓大家面對面然後各自用聲音語言配合肢體語言講述一個故事或情境,30秒或1分鐘都無所謂,主要是用聲音,不可以用任何一國的語言。每一個人都很敢的表現出來!有的真的很好笑!是的,用非語言的聲音都可以傳達訊息的話(本來音樂就是這樣),我們有歌詞的聲樂形式不是更應該能夠表現了嗎?這是一個很好的聲音表現/表達訓練!
 

今晚是我們的教師團,來自西雅圖 Groove for Though (GFT) 的演出,在一個約150人的階梯式小廳取名為Rasa,GFT的專屬 soundman 是一位年輕女生,也可能是學生吧。他們唱得當然是很棒啦,但期望的 vocal jazz 曲目並不是很多,大部分還是Pop/R&B的東西,當然他自己編的和聲都是爵士和聲。其中 a cappella 的 And So it Goes(by Billy Joe)唱得超好,但整體因為曲目非 vocal jazz 還是有點小失望。由於是個蠻正式的演出,不敢錄影。
GFT-And So It Goes - Record Link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