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的 Aarhus Vocal Festival

about Aarhus festival
在丹麥 Aarhus 舉行的 a cappella festival有人貼了一些照片及說明,可以看個大概。(facebook)
先講一下Aarhus festival 的由來:丹麥的 Vocal Line Touche 是兩個較知名的團體,Vocal Line 是 30個團員但每人都用麥克風唱流行這種阿卡團體,精妙之處是他們的音響調諧得非常好,因演唱效果極佳因而成名。後來丹麥又出了幾個團體都是這種風格,反正就是,如果你在世界各地看到或在 youtube 上看到有很多人拿 Mic 又是唱流行合唱這種的 a cappella 團,幾乎就可以猜他們是丹麥團了!指揮Jens Johansen是此 festival的主人,也常在各地演講。他在 Aarhus這個地方的音樂學校當教授,是合唱指揮也作編曲。由於 Vocal Line 的名氣讓他想要在家鄉 Aarhus 舉辦這個音樂節,這次是第二屆,兩年一次。去年他在參加 The Real Group 辦的 The Real Festival 中也揚言將 Aarhus 辦得更盛大,但世界的不景氣顯然對他有點影響。 有一些人(包括 Rock4 的經理人)認為此比賽的團隊素質並不是挺高。

Touche 人數較少,但也有十來個人,我曾在荷蘭 Tillburg 的一個大賽中看到他得到高級組的冠軍,果然不俗!驚艷!奇妙的是他們用很老式的混音器,有線mic,但創造出非常和美的音樂,希望某天台灣可以請他們來哪!

Bill Hare 是美國的獨立錄音師,對 a cappella group 的錄音尤其獨到,他也是CASA的董事。去年在加州的LAAF音樂節上與他一席談,知道他常常在家中由別人寄給他錄好各聲部的 wave 檔,就可以混出一首很棒的,可以出CD的音樂了呢,大家可以考慮一下喔,不過他是算小時的,要看你當初錄得如何及需求來決定要花多少時間喔。由於他參與了Aarhus音樂節擔任錄音講師,就在網上放了照片與說明,值得一看!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此 link 來自 美國 CASA)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