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學習之旅

2009年1月
 再次來到南加州住在LA San Gabriel市的二姐家。先編了「給我一個吻」,其實是一首鄉村歌曲 Seven Lonely Days 的翻譯版,我想先用 Bossa Nova 開始,再用Swing,編好了再給 Michele修。為了春唱與心路合唱團配合再編了「可愛的玫瑰花」,由於時間很趕,基本上就用辛曉琪的版本來變化完成,再加上percussion。最後Michele要我嘗試編一首 Ballad,她選了Misty。
 加州的CAC活動還算頻繁,這一個多月間大概有七到八個音樂會事件在三十分鐘車程距離內發生,但由於功課在身不能都前往,但也參加了四場。先是到一個叫做Troubadour的pub/life house 看一場四個團聯合的音樂會,但只有一個團是人聲樂團叫做Sono,其中兩位團員是Michele在UCLA剛畢業的學生,在美國學音樂的很多,出來要謀一職不易,組團也是個出路。Sono現在雖是在唱Cover的階段,但已有自己的和聲特色,相信將來會有成就。兩天之後在一個餐廳看了職業團 m-pact的演出,可惜只有兩首,但也確實是個職業團的程度,音樂順暢,舞台成熟。m-pact與下面要提到的 Vybration及The House Jacks是常常互相借將演出的,與我前面說的狀況一樣,讓我更堅定這樣是行得通的。
 Barbershop是異軍突起的一支 a cappella常勝軍,這個幾乎只有在美國才風行的樂種,幾十年來愈演愈烈,還想要發展到全世界。1月29日在一個僅容60人的小咖啡廳的後面一間小演出間上演的Perfect Gentlemen,就是標準的 Barbershop再變種出來的職業團,標準配置四個中年男人在台上展現無限魅力。從歌曲搭配、笑話、幽默、銜接橋段、觀眾互動一氣喝成絕無冷場,而且還可以一晚上演兩套完全不同的曲目,只可惜已太晚我只聽了一場,在容我以後詳細跟各位分享。好像欠下不少篇的文章了是嗎?
再來就是第一屆的LA a cappella festival,是UCLA校內的團Bruin Harmony主辦的一天的活動,也更進一步認識了自稱是最早的Rock a cappella團("Original rock band without instruments") The House Jacks,一天中的課程大多是由他們的團員擔任,晚上的音樂會則是地主隊加上Vybration及The House Jacks演出,,詳細情形已在布落格發表,就不再多述。
就這樣,結束了一年多的學習之旅。感謝雲紅的付出及所有合唱中心的工作夥伴,當然還有許多要謝的人,能讓我無憂無慮的過這一年學習的日子。學習是幸福的,若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著學習的態度,那不就會永遠在幸福之中了嗎?永恆的幸福是追求的目標嗎?那就開始學習吧!哇哈哈!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