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學習之旅(三)

2008年7月
 每年七月本來就都是出國的日子,任務在身,要去奧地利Graz的大賽中找團隊來台灣。但今年可不太一樣,先是帶世新大學合唱團到希臘的 Vezsprem參加一個含比賽的合唱節慶(7月3-7日),以女高音大多數是大一新團員的陣容還能盡力的將成績保持在銀牌的水平,我要大大的讚賞這群可愛又可敬的年輕人!你們是最棒的!不但在比賽時維持了世新合唱團該有的水準,不負使命,又在觀摩音樂會中以合唱劇場的形式獲得所有歐洲團及評審們的讚賞,替團、學校、及國家盡了一份成功的國民外交,雖然許多人也水土不服,但仍堅持奮戰,了不起!
 之後赴Graz (7月9-15日)與 Focal plus會合,替他們加油!這是與合唱中心第一個結盟的國際賽,雙方互相提供團隊免費住宿。不過合唱中心還提供台灣團隊比賽期間的零用金,讓他們落地後無後顧之憂。Focal plus代表台灣參加流行組的比賽,雖然沒有獲金獎,但雖敗猶榮,因為今年的團隊太強了!我已寫了一篇有關今年國際團隊進步的感想,下一篇就post給大家分享,這裡就不多言了。結束後去維也納合唱中心陳董事長家住一夜就趕往香港了。


 香港青年協會邀請人聲樂團斑馬線赴港參加他們第一次的 a cappella festival 演出(7月17-21日),斑馬線是目前台灣最好的學生 Contemporary a cappella(CAC)團了,已經連續四年在國際藝術節很難的比賽中獲得前三名的獎項,這次與Vocaldente(又一次相遇,真是有緣,其實也是我引的線)和美國哈佛的學生團一起總共演出了三場,斑馬線純熟的歌曲與帶舞台表現的特色極獲好評!此生活經驗與學習對斑馬線與對我而言都是很難得的,希望斑馬線能在一次一次的國際舞台磨練中更強壯,更具國際視野,強化自己的知識與本領,將來才能在愈來愈險惡的社會中出線,你們每一位的成長都是我十足的喜悅,祝福你們!
 三個活動接得好好,是幸運也是努力,很多事情都是一年前就在策劃、安排、喬時間,幸運的是世新大學本來三個可能的合唱活動最後還是選定這一個,努力的是希臘、Graz與香港之間的一切飛機、住宿的安排都能順暢。又是感恩!上天知道我有許多任務要完成。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