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學習之旅(一)

2008年初
即將要結束這一年多來的學習之旅了,要謝謝雲紅願意獨自照顧八隻狗兒(這一年來走了兩隻,現在剩下六隻了)以及合唱中心繁忙的執行長工作,我只希望能有更多的貢獻,對所有愛好音樂的朋友,對台灣這可愛又令人擔心的家園。
總結一下這一年來的學習,先是2008年初去加拿大參加最後一次的IAJE爵士教育的大會(後來倒閉),再轉往波士頓在Berklee的環境下和一個人聲爵士團 Syncopstion的音樂總監作曲家 Tsunenori Abe Lee學習Bass line writing,他是一位傑出的爵士音樂家,鋼琴、伸縮號,在他組成的Syncopation唱的就是bass。Berklee的流行音樂環境很佳,在前Semiscon的藝術總監林孟彗的帶領下參加了不少的音樂會,能沉浸在這樣的環境很重要,所以決定天氣暖一點再來,實在是太冷了,雪也實在太美了!Bass line在雪中walking,竄起不少雪花。 謝謝Abe Lee,給了我穩固的低音!

既然到了東岸,也去拜訪了多年不見的四哥,看他在教會忘情的唱歌,還記得我小時全家只有他在聽貝多芬。當然也就去了紐約,以前去過 Blue Note了,這回去了1949年開張,在52街的 Bird Land,是一個小型的 big band 在演奏,當然享受了一個晚上的爵士搖擺,甚覺過癮。去紐約不是只有玩耍,也去了 New York City College 找爵士歌手Suzanne Pittson 上了幾堂課,給了一些 improvise (即興)上的意見與練習方法等等。當然也拜訪了一些逢友的老友秋桂、喬瑜等,由於秋桂的女兒是費城交響樂團的中提琴手(全團最年輕,十九歲就考進去的),也去聆賞了一場免費貴賓席的音樂會。2008年的早春,已是滿載而歸!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