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指揮素描~Matti Hyökki

發表日期: 2022-09-05

合唱指揮素描~Matti Hyökki

芬蘭合唱指揮家Matti Hyökki (1946-),9歲就在西貝流士音樂院學鋼琴,後來獲得管風琴與音樂教育文憑,長久以來擔任各類合唱團指揮。

1883年,赫爾辛基大學成立合唱團社團,成立之時以古老芬蘭文“Ylioppilaskunnan Laulajat”為團名,簡寫為YL,它就是赫爾辛基大學男聲合唱團 (The Helsinki University Chorus ),經過百年的淬煉,逐漸拓展為YL Male Voice Choir。此芬蘭最有名且歷史最悠久的男聲合唱團於1980至2010年由Matti Hyökki擔任指揮/藝術總監,在Hyökki帶領下,此團時常受邀於國際演出,錄製許多CD且榮獲多項國際獎項。

Hyökki帶領The Helsinki University Chorus (YL) 30年,為芬蘭的合唱創下重要的貢獻。

一百多年的Ylioppilaskunnan Laulajat (The Helsinki University Chorus (YL))- YL Male Voice Choir,以大學合唱團為基石,傳承男聲合唱藝術,更為芬蘭的現代合唱奠定永續發展的基礎。

我羨慕有很多男團員的合唱團
我羨慕有很多團員的男聲合唱團
更羨慕如此龐大的合唱團多在唱無伴奏曲目-且勝任!
喜歡這個YouTube,很有北歐人文與自然藝術美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UVbCnP5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