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ival Sanctus

發表日期: 2007-07-01
Festival Sanctus(節慶讚頌)
 
・ 作曲者:John Leavitt (1956~)
・ 出版社:Warner Bros. Publications Inc.
・ 聲部編制:SA+鋼琴
・ 作曲家簡介:John Leavitt,美國的作曲家、指揮、音樂教育工作者、宗教音樂專才,是美國中生代傑出的音樂工作者。除了專注於自己的音樂工作,John Leavitt還活躍於許多國際 的音樂節或是合唱大會,同時也參與合唱教學的教科書編輯。
・ 樂曲特色:輕快有力的宗教音樂,讚頌上主的偉大。
・ 語文:拉丁文
・ 歌詞大意:Sanctus Dominus, Deus Sabaoth. 聖哉!萬有的上主
      Pleni sunt caeli et terra Gloria tua.  祢的光榮充滿天地
      Hosanna in excelsis Deo. 歡呼之聲響徹雲霄 
・ 樂曲詮釋注意事項
 1. 雖然此作品的拍號是4/4,但是,因為是快速度的樂曲,所以要心想兩大拍的拍感。
 2. 整曲是活潑的精神力節奏與速度控制。
 3. 前奏如鈴聲般活潑輕巧,掌握力度、張力。
 4. 第一段切分節奏與歌詞的配合,掌握速度的穩定 。
 5. 第二段切分音與伴奏16分音符的配合。
 6. 第三段10/8拍的3+3+2+2三分法與二分法拍子互換的拍感掌握。
 7. 尾奏的聲部從低音到高音擴張,力度變化的張力很大,演唱時掌握此特點,可製造整曲的最高潮。
・ 此作品的教育意義:讓學生體會節奏韻律與拍子的關係。
・ 作品的難易程度: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