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o 150

發表日期: 2006-05-01

Salmo 150                                                

・ 作曲者:Ernani Aguiar(1949~)

・ 出版社:earthsongs

・ 聲部編制:無伴奏SATB

・ 作曲家簡介:巴西現代作曲家、合唱指揮、音樂學家。活躍於美國合唱的推廣活 ,現任教於Rio de Janeiro大學音樂系,同時也是the Villa-Lobos Institute與the Academia Brasileira de M sica的會員。

・ 樂曲相關資料:此作品是Aguiar在1993年的創作,有SATB、SSA二種不同的編制。

・ 樂曲特色:拉丁美洲活潑又有活力特色的宗教音樂,快速的節奏與連續短音符的咬字,創造出此作品的爆發力。

・ 語文:拉丁文

・ 歌詞大意: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祂顯能力的穹蒼讚美祂。要因祂大能的作為讚美祂,按著祂極美的大德讚美祂。要用角聲讚美祂、鼓瑟彈琴讚美祂。擊鼓跳舞讚美祂,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祂。用大響的鈸讚美祂,用高聲的鈸讚美祂。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

・ 樂曲詮釋注意事項:
   1.掌握快速12/8拍所產生4/4拍三連音感覺的舞蹈特質。
   2.快速十六分音符的咬字與吐音清晰。
   3.整曲的節奏緊湊 所產生的曲趣。
   4.可以加上打擊樂器以增加拉丁美洲的民族精神 。

・ 此作品的教育意義:藉由合唱作品認識拉丁美洲音樂與民族特質,進而認識全球多元的文化特質。

・ 作品的難易程度:中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