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書籍介紹

Classical Music For Beginners

Classical Music For Beginners
推荐者: 陳雲紅
  作  者  
Stacy Combs Lynch
  出 版 社  
Writers and Readers Publishing
  編  號  
ISBN:0-86316-162-6
Classical Music For Beginners
 
想要輕鬆有趣地學習所謂嚴肅的古典音樂嗎?想要快速成為古典達人嗎?這本《Classical Music for Beginners》將幫助初學者在有趣好玩的狀況下,不知不覺地提升音樂素養,讓學習變得好玩!
 
此書呈現的方式,是先介紹西洋音樂發展的時代特色,介紹作曲家的生平、音樂,以及成名之道。完完全全都是輕鬆談,是另類的呈現。此書內容分別如下:
1. Introduction:What Exactly Is Classical Music(到底什麼是古典音樂):除了談及古典音樂,還探討觀眾鼓掌的藝術。
2. The Baroque Era(巴洛克時期):介紹音樂家巴赫、韋瓦第、韓德爾。也探討這時期最重要的音樂表現形式──室內樂。
3. The Classical Era(古典時期):介紹音樂家海頓、莫札特、貝多芬。也探討這時期最重要的音樂表現形式──交響樂。
4. The Romantic Era(浪漫時期):介紹音樂家舒伯特、舒曼、孟德爾頌、蕭邦、李斯特、唐尼采第、羅西尼、威爾第、普西尼、西貝流     士、柴可夫斯基、布拉姆斯、華格納等各國     的音樂大師。也探討這時期重要的音樂表現形式──歌劇、交響曲特質,甚至還解說指揮     的角色與重要 。
5. Post-Romantic & Early 20th Century(後期浪漫與20世紀音樂):介紹音樂家馬勒、德布西、史特勞斯、史特拉溫斯基、蕭士塔高維       契。還額外介紹基本樂理。
 
此書內容簡單易懂,是一本很好的教學輔助教材,在每一單元都附有有趣的「漫畫」,以加強讀者對主題有更深刻的認識。此外,本書雖然是英文書,但是,用字都不艱深,不會造成讀者學習的困難。話說回來,讀音樂,同時學英文,真是高效率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