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書籍介紹

Show Time ! 音樂劇的9種風情

Show Time ! 音樂劇的9種風情
推荐者: 陳雲紅
  作  者  
邱瑗
  出 版 社  
音樂時代
  編  號  
ISBN:9868137454

《Show Time ! 音樂劇的9種風情》發現音樂劇的多樣性 
                                  
資深表演藝術製作人邱瑗,以其音樂與戲劇的獨特經歷,縱橫於台灣新興的表演藝術界。繼音樂劇叢書《歌舞線上》之後,沈澱多年的邱瑗,對於音樂劇的觀察從感 美學經驗提升到理 的文化探討,著作此書《Show Time! 音樂劇的9種風情》,不僅拓展讀者在音樂劇領域的視野,更是激發讀者對於時代文化發展更多層面的省思。

本書以音樂劇的特 來分類,歸納出音樂劇的9種風情,分章敘述:
一、文本音樂劇(Book Musical):介紹以敘說故事為本,在其中嵌入抒發情感歌曲的音樂劇作品。
二、概念音樂劇(Concept Musical):介紹藉由故事傳達故事背後訊息的音樂劇作品。
三、德法音樂劇(French and Dutch Musical):介紹法語系與德語系音樂劇。
四、好萊塢音樂片與 老匯音樂劇(Hollywood Musical vs. Broadway Musical):說明此兩類音樂劇的差異,並介紹其著名的音樂劇。
五、視覺音樂劇場(Theatrical Event & Spectacles):這類別的音樂劇是以劇場的形式表現非戲劇 的演出,作者介紹此類音樂劇的特色與此類著名的音樂劇。
六、大音樂劇(New Musical, メPoprettaモ or Megamusical):介紹大編制、大場面的著名音樂劇。
七、搖滾音樂劇(Rock Musical):介紹此類起源於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美國流行音樂劇。
八、歌.舞.劇(Song & Dance):介紹兼具歌唱、舞蹈與戲劇三種特質的音樂劇。
九、歌舞雜戲(Vaudeville):介紹具有美國通俗歌舞表演特質的音樂劇。

源自傳統歌劇的音樂劇,以世代的音樂語言與觀念,掀起當今表演藝術的新風潮,此風潮在21世紀也改變華人的表演生態,許多愛樂者紛紛研讀欣賞音樂劇。邱瑗著作的《Show Time! 音樂劇的9種風情》將引導愛樂者發現音樂劇的深刻與多樣,讓音樂劇的旋風深植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