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書籍介紹

Conducting Choral Music

Conducting Choral Music
推荐者: 陳雲紅
  作  者  
Robert L. Garretson
  出 版 社  
Prentice Hall
  編  號  
0137757352

Conducting Choral Music

這是一本近年美國大學音樂系經常使用的合唱指揮參考書,現在也逐漸為國內音樂系使用。內容簡潔清楚,實用且具條理性,提供合唱指揮普遍性與全面性的專業知識,很適合學習合唱指揮的學生的入門參考。而作者Garretson靈活又有深度的思維,更是所有合唱指揮一讀再讀的自修書籍。
本書總共分為八個章節:
一、指揮技巧
二、音色與咬字
三、健康的歌唱
四、兒童發聲與男童的變聲
五、時代風格與詮釋
六、排練技巧
七、音樂會節目安排
八、合唱團的組織與營運
附錄:資料來源提供

這本書在各章節的主題探討上提供了讀者普遍性的專業知識,例如第一章的「指揮技巧」,作者不僅介紹各種基本的指揮技巧,他還探討速度的取決與指揮讀譜的技巧。不過如果想要更深入或更詳盡地了解每一個主題,讀者就可能無法以此書解惑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書最後的附錄:資料來源提供,在附錄裏,作者詳盡地列出一些重要的合唱資料來源,例如:
1.自古至今的合唱作曲家
2.不同編制的著名合唱作品
3.合唱曲集
4.大型合唱作品
5.音樂出版社 /經銷商
6.各國的音樂代理商 /經銷商
7.音樂器材店。
這些都是合唱指揮新手上路的指南針,實際又實用!

作者Robert L. Garretson是美國著名的合唱音樂教育家,他的博學與教育理念深為大家推崇,由衷地推薦這本《Conducting Choral Music》,因為其條理性、簡潔性、實用性以及豐富性,有助於合唱指揮完成他的專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