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義工行列> 義工故事

義工故事

快樂的義工
2001-10-01

快樂的義工                                               

愛唱歌的我,從郵局退休後 (只恨在職時無緣參加陳老師帶領的郵聲合唱團 ),因緣際會地參加了〝大愛之聲合唱團〞,便與指揮朱元雷老師、陳雲紅老師結下了善緣。幾年來,在他們的循循善誘下,自覺對音樂與合唱,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至此,我愛上了〝合唱〞。

原本就這樣單純地唱啊唱,沒想到幾年後,這對熱愛合唱的夫婦,堅持推廣長駐心頭的一個「關懷社會」的理念,在去年底,成立了「新合唱文化藝術基金會」以推廣合唱音樂。一個基金會的運作,除了財利、物力的支持外,人力的投入也是必需的,有鑑於此,我志願加入了義工行列。

開始時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只因我沒有音樂方面的專長--除了愛唱歌之外。好在退休後,也去學了電腦的基本運用,包括簡單的文書處理、檔案整理、資料輸入等能力,這下子可有地方發揮功能了。因此,當我有空時,就想往基金會跑,希望自己能幫點小忙。在那裡,我快樂起來了,而不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整天混吃等死的人。( 因為我常自問是否只在混吃等死?) 除此以外,每當有不同的工作出現時,對自己而言都是新的學習與挑戰,我都相當樂於接受。

其實做義工,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因為懂得付出,而擁有一顆開闊的心靈。當然,工作中所得到的快樂與收穫,是只有自己內心能領會的,每個人的收穫都不一樣,成就也大不相同,不是我用這支笨筆能形容的。

在此,我呼籲只要有能力、有熱心的你走出來,參加義工的行列。你將會發現,「站起來付出」比「坐著獲得」更令自己的生命充實,並能為社會增加一份能量,為自己尋求無限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