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義工行列> 義工故事

義工故事

合唱義工真快樂
2003-04-01

合唱義工真快樂                      

我想應該先從認識合唱中心開始:
    記得89年的「國父紀念館616合唱園遊會」,由於經手園遊券收支,為了統計我學會了電腦Excel的演算及最省時的E-mail聯絡;90年參與「秋天社區音樂會」的現場錄影-竟然發覺自己有這項潛能,後來還在合唱中心開辦的攝影課程中,學到如何拍好一場活動的主題照片;去年91年的「合唱守歲」學到了更專業的「POP」製作及舞台總監技術;這些都是由於參與義工活動,讓我提早學習如何操作以及運用電腦。所以在去年個人服務單位「基隆港務局」面臨組織變革、人員縮編、更換職務,讓我能夠很篤定的接下新的職務,任何的報表和文書處理及連線發送文稿,都難不倒我。

在以上活動事前作業過程中,大家都知道因為還不太熟悉電腦時,常會有當機的現象,這時候我兒子就是救火員了,不但適時排除障礙,還會教一些更簡潔、活潑的編輯方式。而91年8月本人參加的合唱團和日本The Bloom合唱團觀摩演唱會時,我女兒撥空充當臨時翻譯員,如此讓我和小孩之間的互動關係良好。

最值得一提的應該是我先生--自從參加了義工行列後的三年來,從一位不認識「五線譜」、五音不全的音盲,到合唱守歲活動後,竟然加入了上河圖社區合唱團,在今年元宵節首度站在站台上,唱了三首合唱曲。下台後他說第一次開唱會緊張ㄟ,頭上還冒汗呢 (我記得當晚很冷) ?雖然嘴裡如此說,但是我看得出他心理的雀躍及興奮的感覺。

OK!所以說合唱中心義工大隊的宋副隊長問了我一個小小的問題:妳參加合唱義工快樂嗎?我可以回給大家一個大大的答案:那就是我個人和我的家庭收穫良多。因為我們不但有共同的話題,還有共同的活動可以參加。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