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義工行列> 義工故事

義工故事

追求生命瑰麗--陳麗卿
2010-09-11

若不了解一個人的歷程與背後的努力,會以為別人都是幸運兒呢!

麗卿就是這麼一位看來總是好運降臨的優秀女士。先生打拼有成,兒女成家立業,身懷多種才藝,一切都讓人容易投下欽羨的眼神。

才知道原來自己要的東西,都像她說的,都要靠自己的勇氣與努力才能得到。否則就只能任憑命運的安排,過了一生。
在那個年代,父母不會一直叫兒女念書的,男生可以上大學,女生就算了吧,而且所有家事都是女兒理所當然該做,兒子卻不用做的(家裡只有麗卿一個女兒,兒子有五個…)。從內心抱怨不公平開始,一直到能夠享受自己打掃乾淨的成果,麗卿覺得這真是對自己一個很好的訓練和學習。

但求學時的愛好,幫助她有了不一樣的境遇。先是學生時代學舞、跳舞,然後畢業在救國團教舞,然後土風舞班認識了現在的先生,然後因為愛情的一句話:「你是很聰明的,沒有念大學太可惜了!」就此,放棄了公務人員鐵飯碗,開始追求她要的學習與生活--上台北藝專念舞蹈。從這刻起,她知道,自己會跟著這位男生一輩子!

多才多藝的麗卿學過插花30年、一手好書法,又與專家學歌唱,一副好歌喉!感謝父母送給她聰明的腦袋,也透過自己非常的努力,讓她學什麼像什麼。先生雖努力打拼事業,但在成長過程中,念書時古典音樂電台「音樂風」節目的陪伴,並自己之後的進修,也讓他有深厚的音樂根基!

二人家庭生活,在兒女長成婆婆過世後,似乎頓時失了重心,剛好朋友邀約,麗卿於是進了合唱團,好久以前就好想唱!唱了幾個團,最後它們因某些因素結束,因緣際會下碰到了現在的合唱團,於是有了喜歡的老師,有了喜歡的同伴,更有了非常喜歡的學習!

麗卿也透過合唱團看到了合唱中心,她看到它有理想,以民間團體之姿推動了現代人聲A Cappella,做了政府沒做的事,讓這個在國外盛行已久的重唱風在國內漸漸流行。透過每年的比賽,台灣也誕生了好幾個星光閃閃,可以媲美國外的團體,所以當然要贊助來成人之美!不僅此,他們也固定贊助伊甸基金會。基金會的活動,讓他們倆感覺,好手好腳的正常人實在是太幸福了!

麗卿的人生遠比所能描述的還更精彩!愛美、也對美有深鑽研的麗卿,有寬大溫暖的心,有助人愛人的心,我們在她身上看到:靠著努力走過的痕跡,靠著自己勇氣走出來的人生! (陳麗卿女士同時也是TCMC贊助者)


興趣:花藝設計、唱歌、舞蹈、書法、古典音樂欣賞
最喜愛的曲子:太多了~~~
最難忘的經驗:當親人離去
最感動的時刻:我兒子在地板上爬動忽然間緩緩的站起走向~~~~前方
最想說的話:好~很棒
人生座右銘:努力認真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