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義工行列> 義工故事

義工故事

有濃厚的感情也有著對合唱音樂的溫暖情懷~Vole+連勤之
2010-07-15
「榮耀頌」 Gloria (彌賽亞):Gloria in excelsis Deo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
Et in terra pax hominibus bonae voluntatis 在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 
 
 vole的名子是因大學時南巡唱彌賽亞時的一字" voluntatis "。因大四的指揮學長覺得這她的發音像一個驚嘆號...., 就像是一個地上的平安喜樂,有這個喜樂的人是被付予了榮耀。每次vole....都是一個驚歎號 ..就像surprise。是一個歡樂事件的開啟、也是一個期待。而連勤之膩名『地瓜』,因為他是vole大學時宿舍床邊長出苗牙的地瓜,是不斷向上伸延著在守護他的愛人和他的家。
兩人都是逢甲合唱團,性格上卻是一個是焦慮擔心、一個是樂天。然而因為地瓜在大陸工作,久而久之兩人就各自摘選出能自在的生活方式。分隔兩地卻不減兩人濃厚的感情。
 
Vole 有一個為人稱道的好廚藝,就像許多女性為在餐桌上呈現許多對美感的
擺設、為追回記憶中的色彩與味道而嘗試,不斷試煉著自己的味蕾、對調味與氣味的敏感、不斷耗費心血與食材。但是自從十六年病後,她更著重起營養。或許對於她,烹飪也如音樂可以成為藝術,需要考慮很多事情,而且目前食物還是健康護衛。對於她而言,即使不是每天都需彷如藝術品的食物,但是年節等特殊日子還是不能省時省工的優,那個是來揮毫出廚藝的廚之道呢。
 
而連勤之對合唱具有特殊的情感,除了是因為他認為大學社團對於那時的學子具有多元的影響性,也是因為這些多重的影響讓他在有經濟能力的時候,希望能對於社會做出反饋。身為基金會的贊助者,他深信合唱的精神把人巧妙的結合起來,直至現今,他依然會滔滔唸著影響深遠的林福裕老師。即使逢甲大學合唱團不再有他們當年精英匯聚的成就,夫婦倆與許多畢業校友卻從2003年開始不斷在促進逢甲大學對於合唱團的重視。他說起:『目前大學最有當年逢甲合唱團規模的是世新合唱團,他也相信這和朱元雷老師擔任指導脫不了關係,就像那年朱元雷擔任指揮的逢友合唱團。』另外逢友合唱團也更新意為『逢甲之友合唱團』。期許逢友合唱團不受侷限,接受不指是逢甲的校友,並且能不斷新生。
 
連勤之說:『其實他最希望中心能組成兒童合唱團,他深信音樂使一個人朝向正面的人生觀,也能使人具有活力。如果合唱是孩子們從小的生命活動,其實會影響的更為深遠,而基金會的思考也會多維。同時老師也非常重要,就像當年的林福裕』
vole說:『即使到現在年紀大了多,聲音也有些改變,但是每次合唱的時候都會像大學時期踏入體育館去練唱的那種力量。或許那是一種讓自己變回年輕的方式,去尋回生命中的青春記憶,去品嚐維繫至今的夫妻之情,也會尋回那一群純真小夥子對於社團活動徹夜不眠,趕工畫海報的力氣。』這或許也變為一種對於年輕學子、對於老師、對於教育與傳承的溫暖情懷,讓她對於基金會的所有事務也努力的付出心力。
 
永遠看到連勤之支持vole的眼神
永遠感覺到vole呵護著連勤之
每一次的TCMC活動,連勤之與vole永遠都會說---沒問題,我們永遠支持,我們對大家有信心。
 
因為合唱,連勤之與vole牽手一世情。
因為連勤之與vole的永遠支持,TCMC無懼畏地時現合唱夢想。
 
看到連勤之與vole,就如感受著暖暖的陽光照耀,生命充滿著無限希望....
(連勤之與vole夫婦同時也是TCMC贊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