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義工行列> 義工故事

義工故事

玫瑰與水仙的化身---李佳霖
2010-08-20

玫瑰與水仙的化身---李佳霖

『鋼琴彈得很好,是位虔誠的摩門教徒。』,這種印象讓人不禁地要對之肅然起敬!但是,如果你見到她本人,將會覺得她像是一朵水仙,高雅、平易、還帶有一種隱隱的距離感!

我們發現,當她彈琴的時候,她與我們似乎是存在於兩個不同的世界,因為她、與鋼琴、與音樂,深深地契合著,在契合中有著無比的熱情,絲毫無任何羞澀與掩飾…而平常呢?在她平易近人的氣質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距離感,讓我們這些凡夫俗子都不知如何與她話家常。但說也奇怪,雖然不知如何相互親近,但是她卻是“有求必應”,非常的熱心呢!那種平易的熱心,絲毫沒有學音樂的架子。

幫忙借東西—她做
粗活—她做
寫稿—她做
何時會聽到佳霖拒絕幫忙?---還未發生!!

除了本性的良善,宗教的洗禮對她也有很深的影響。但是叛逆卻是她良善背後的隱性對比,就像是長了刺的水仙,如果我們不小心碰到了她的刺,那就糟啦!---若是在與她談論中有所爭執,你將會發現佳霖的口才變得非常的好,毅力也絕佳,她一定是要辯白到“清楚搞定”才罷休,此時如果我們不知應變,或許會發現被水仙辯論的刺弄得傷痕累累喔!不過,個性鮮明的她在一番辯論發現真理之後,會由衷地對真理的一方致上深深地敬意。

除了辯論的長才,喜愛美食也是她的獨特,總是會聽到她說:這家做的xxx實在太棒了……然後就是聽她細細訴說品嚐的感受,此時我們又覺得佳霖像是“沒有刺的玫瑰”,品嚐美食之際如玫瑰般高貴,但是為何無刺呢?那是因為她樂於分享,而且喜歡的美食高貴不貴,讓人覺得很平易。比如說,她到TCMC來幫忙的時候,總是會帶一些好吃的美食與大家分享,她會訴說這些美食有多好多好,同時還稱讚著美食是多麼的物美價廉啊!

是否覺得佳霖很有特質?趕快上facebook與她當朋友吧! (李佳霖女士同時也是TCMC贊助者)

李佳霖小檔案
興趣:很多
最喜愛的曲子:很多
最難忘的經驗:都忘了
最感動的時刻:被美touch到的時候
最想說的話:...
人生座右銘:一直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