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義工行列> 義工故事

義工故事

為天使羽翼眼睛發亮~呂錦葉
2010-08-20

她開始也跟其他人一樣開始時有些排拒,兩人斷斷續續的開啟話匣子,對於贊助者和義工的身份都是謙虛的僅點到為止,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解釋:『因為與朱元雷學長的交情吧,是人脈吧』。一直到聊到大學同學、聊到音樂、聊到電影慾望之翼(溫德斯),她的情緒才細微波動,我倆講話都變得飛快起來,就像戲劇迷與音樂迷對於演出的情節與橋段著迷,並成為我們兩個陌生人溝通的語彙。

她說基金會起源於:朱元雷和陳雲紅的朋友群,兩條不同族群所共同建構的協力與支持,共同經營近十年。後來從原來羅斯福路移到目前的忠孝東路的位址,從銀行扣款、從裝潢的贊助、從一起號召合唱朋友贊助等,Leaf謙虛地說著自己只是盡一點點力量幫忙而已,其實在朱老師與陳老師的言談中,我們可以感受到Leaf不辭辛苦地付出許多!在合唱中心搬到忠孝東路的裝潢時期她耗費時間與設計師溝通,又同時擔任監工的工作,這時間與勞力的花費看出她的付出熱情是用省略的言詞來行動的。

她有提到:『那時我在募求裝潢資源的時候,一直在發送email給所有我知道可能能募集到的朋友。我沒有什麼說服別人的口才,所以只好用最大誠意寫出來並把他發送出去』---啊!在Leaf身上讓我們感受到用心與真誠的力量,恰好印證那句話:精誠所致,金石為開。
她還提到,隨著年齡成長與工作穩定之後,她與一群逢友合唱團的好友選擇了贊助音樂、贊助台灣合唱音樂中心。其實是因為他們喜愛音樂,也對於逢甲大學合唱團的共同盟友的生命記憶的感懷與回饋。

呂錦葉在合唱團有新曲目要練習的時候總是主動幫大家製作各聲部的音樂學習midi檔,協助大家在一個可以參考的標準下準確練習合唱技巧,這個付出佔據了她下班後休息的時間,但是她卻是默默地主動付出。當她把完成的檔案寄給大家的時候,她希望所有人能在音樂的園地更能夠自我掌握學習,也是她對於音樂的一種企盼和對於理想的獻身。身為HP的高階工程師,工作的壓力與忙碌是眾人皆知的,回家對於這個所有忙碌人而言,似乎都希望生活是放鬆與休憩,但是她卻是一個音符接一個音符的打成譜,把時間花費在他人及友人身上,這完全就是來自於個性付出的本質與對於音樂的愛,更是把這些合唱朋友視為家人一樣地關切。

Leaf對於所愛的付出如同天使的美麗化身---無言的守護與關愛! (呂錦葉女士同時也是TCMC贊助者)

呂錦葉小檔案
興趣: 歌唱、電影、美食、大自然
最喜愛的曲子:(不勝枚舉)
最難忘的經驗:國中演講比賽忘詞
最感動的時刻: 與家人好友團聚
最想說的話: 珍惜現在
人生座右銘: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大學時代學長勉勵我的話,至今還一直記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