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義工行列> 義工故事

義工故事

TCMC小蜜蜂+7-eleven=施姍佑
2010-07-17

我是TCMC小蜜蜂 ---7-eleven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作工     來匆匆,去匆匆,作工興味濃。
天暖花好不作工,將來哪裡好過冬
    嗡嗡嗡,嗡嗡嗡,別做懶惰蟲。
 
嗨!早安﹗我是TCMC小蜜蜂--7-eleven
我不愛穿飄逸小花裙
鼻上有雙長了翅膀的金色眼睛
我的手有7我的腳可換11種造型
我有著小蜜蜂的活力,更有7-eleven的24小時服務精神
我的門上從來沒有機會掛上請勿打擾這種威嚇的話
我的聲音有些磁性,
以被紫外線和紅外線引導飛越半個地球的弧線飛越過TCMC
是雙磁線喔!突然有些興奮……
我的腳步匆忙,但從不打結,把一個一個美麗訊息傳給每一個喜歡音樂的人和精靈。
 
 
A:『我是獨善其身的人,在這裡剛好有機會可以幫上一些小忙,我想許許多多的人也很願意幫忙,但因為礙於現實因素而暫時無法如願,社會上有許許多多溫馨動人的故事,像陳樹菊阿媽那種大愛的精神我感動我讓我望其項背。』

A:『然後我常常是對於事情有些跳來跳去的,亂七八糟做了一堆,卻沒有先後與哪一個是重要的邏輯在。但是,當所有筋疲力盡的時候,任何一個寫我的話,我都整個都有了動力。那是啥?其實我不知道是啥……。』

A:『當我遇到挫折時 ,剛好因網站的架構於是和陳老師與朱老師分享與互動,看到陳老師在忍著病痛的付出 。因為它是打從心底的無私的服務與分享 我想陳老師個人對我的影響我想是否先避開?』A:『但是,千萬別覺得是我為中心做了什麼,其實我獲得』

Q:『因為付出喜悅還是其他?』

A:『因為我成長了,不論是爸媽還是與孩子的互動等等 ,重要的是我的生命較寬廣了,不再侷限在個人的框架』

A:『其實我小時候長得很可愛(於是偷看到小蜜蜂照片),雖然是國小老師,但是我常常是對小孩子沒有太多感覺,覺得是工作,而且好吵喔!但也不知是否是我的年齡到了,還是感覺到什麼?我開始比較喜歡小孩子。』(開始覺得小蜜蜂冒出小孩版的母性特質,而且還偷瞧了激動的眼光中浮著的淚,ivan相信那淚是會飄的。)

A:『其實我小時候都跟我爸說我要去山裡種水果,因為我愛吃水果』(小蜜蜂一定只吃水果,她很瘦)然後小蜜蜂又插了下句話,

A:『我比較愛山不愛海』我應該是出現完全覺得理所當然的表情吧,小蜜蜂當然愛草木、愛有糖蜜的水果阿。但是小蜜蜂真正要說的其實是-----海的顏色變化和聲音會讓人有恐懼。於是好奇問她是否會看正向思考的書還是負向的時候,小蜜蜂回說:『我都不看書的』,很好的回答ㄟ!我偷偷覺得,小蜜蜂她其實會偷偷看的喔。 

她說著:『我是喜歡大自然的,我想我會希望大地是美好的、是不受破壞的、世界是和平的、人與人之間是互相關懷與幫助的。』 

她,從內向與稍微封閉,卻因許多服務與協力的需求,因此必需以開放的心情去接收、 去改變和傳達好所有待辦事務。小蜜蜂說她很感謝這裡的一切,她達成原來她生命中的所有不可能,其實這才是中心會覺得真正欣慰或再被激勵的部份。一個團隊會有許許多多的人格,她是屬於那種做了許多,真正打從心裡不覺自己重要,卻是重要建築人員之一。就像生命歷程中的活動污跡(travel stain),也造出無數蘊藏蜂蜜的美麗巢板(Honey Super).,建構完美而甜蜜著。 寫了這些,是否猜到她是誰了呢?  

  A:可愛的姍佑

 

 

                                                                                                                                                          文/林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