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來自世界的合唱─One World • Many Voices, vol. 1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02-07-26  出版社: Earthsongs  編號: CD-02

來自世界的合唱─One World • Many Voices, vol. 1

合唱樂譜出版社Earthsongs為了讓合唱音樂工作者更瞭解各國現代民族合唱作品,於是它配合所出版的樂譜錄製CD有聲資料,提供大家更多的資料來詮釋作品。

這張CD收集了加拿大(Canada)、內蒙古(Inner Mongolia)、拉托維亞(Latvia)、澳大利亞(Australia)、印度(India)、肯亞(Kenya)、愛爾蘭(Ireland)的現代作曲家的合唱創作。大部份作品是由該國合唱團演唱,所以在風格的掌握上極具參考價值。

在加拿大的作品方面: Ah! Si mon moine voulait danser, Hajnal Csilag、Savory, Sage, Rosemary & Thyme是取自於加拿大民謠Six Songs of Early Canada。J'entends le moulin是以擬聲法加上無意義的節奏與充滿活力的方式表現,極為有趣!

在內蒙古的作品方面:有著名的八駿贊以及其他的民謠改編曲。

在拉托維亞的作品方面:The Unclosed Ring 以合唱的音效描寫著大自然的景象,讓音樂具象。

在澳大利亞的作品方面:Hope there is 以單純的動機與吟唱的風格來表達歌詞的意境。

在印度的作品方面:Dravidian Dithyramb 用印度的旋律動機與精確的節奏表現,配合寬廣的音域與強烈的力度對比,令人印象深刻。

在肯亞的作品方面:以非洲的民族音樂特色加上打擊樂器的伴奏,極為表現民族特色。

在愛爾蘭的作品方面:Celtic Mouth Music 一首舞蹈音樂,以人聲模擬樂器的聲音的合唱曲,輕快生動!

此CD可以擴展我們的視野,幫助我們藉由合唱音樂以認識不同種族的多元文化曲目。如果您想要買這張CD或是想買此CD的合唱譜,您可以上網進入Earthsongs的網站在網站上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