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Mänergesang》Cantabile Limburg

推薦者: 林俊龍  撰文日期: 2006-03-01  出版社: 台灣代理:音樂花園  編號:

《Mänergesang》Cantabile Limburg

指揮/樂亙‧法斯班德(Jürgen Faßbender)
演唱/林堡男聲合唱團(Cantabile Limburg)

林堡男聲合唱團的成員皆來自林堡聖堂兒童合唱團,曾在歐洲比賽獲得無數大獎,亦曾受邀至各音樂節慶演出,絕佳的演唱默契更為人稱羨,今日,林堡男聲合唱團堪稱世界一流之男聲合唱團,更於2004年合唱奧林匹克比賽中勇奪室內男聲合唱組金牌總冠軍。此唱片的曲目含括十九及二十世紀經典的男聲合唱曲目,呈現英、德、法、義、東歐及北歐的男聲合唱作品,如:羅西尼的〈祈禱〉及藍柏格的〈聖母頌〉表達深切的宗教情懷;史特勞斯〈夢中之光〉與舒伯特的〈精靈之舞〉以歌聲描繪人的想像空間;雷格的〈愛之歌〉及孟德爾頌的〈小夜曲〉是歌詠愛情的小品……。光要克服語言的問題就已經是項挑戰,更何況又是不同時期、風格及類別的曲目,若想認識男聲合唱的風貌,也想聆聽高水準的演唱,當然不能錯過這張精采的唱片。(文/林俊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