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In dulci jubilo》Vokalensemble Rastatt

推薦者: 林俊龍  撰文日期: 2007-03-07  出版社: 台灣代理:音樂花園 www.cantus-hortus.com  編號:

《In dulci jubilo》Vokalensemble Rastatt

布克斯泰伍德(Dietrich Buxtehude1637〜1707)出生於今日北德--瑞典區一帶,出身音樂世家的他,從小耳濡目染之下,造就其成為傑出的管風琴師,自1688年起,終其一生都在北德呂北克(Lübeck)的聖瑪利亞教堂奉獻音樂的才華。他的聲名遠播,讓當時代的其他音樂大師如巴哈及韓德爾等,都不辭長途跋涉來聆聽他的歌曲。
布克斯泰伍德共創作一百多首宗教聲樂作品,取材自聖經及當時代的宗教詩作,深究辭意的同時,並以音符重新詮釋。
今年適逢布克斯泰伍德逝世三百週年,透過這張專輯,聽者可以聆聽他多變的音樂手法,而優美的旋律及深遂的音樂氣氛,正是他內斂的音樂禮讚!(林俊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