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Ave Maria》NDR-Chor

推薦者: 林俊龍  撰文日期: 2007-05-07  出版社: 台灣代理:音樂花園  編號:

《Ave Maria》NDR-Chor

出生於虔誠的天主教家庭,布魯克納(Anton Bruckner 1824〜1896)一生的聲樂作品與宗教信仰密不可分。有別於管絃樂作品的不和諧及聽覺上的緊張效果,其合唱曲展現撼動人心的張力。

本張專輯收錄布魯克納音樂創作五十年間的宗教音樂精華:從早期寫給女低音齊唱搭配管風琴伴奏的《C大調彌撒》;膾炙人口的經文歌〈Ave Maria〉、〈Locus iste〉、〈Os justi〉、〈Christus factus est〉及〈Virga Jesse〉等;到晚年的〈Vexilla regis〉。

北德廣播合唱團成立於1846年,對戰後德國之合唱文化推廣不遺餘力,演唱曲目廣泛,從中世紀至近代,歌劇合唱至合唱小品皆有涉獵。拉德曼為德國年輕傑出指揮之一,成立德勒斯登室內合唱團,時常應邀至國內外演出,目前擔任德勒斯登音樂院合唱音樂教授。(文/林俊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