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Carols from King's》The Choir of King's College Cambridge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06-11-01  出版社: BBC  編號:

《Carols from King's》更深刻的聖誕感動--來自國王學院的聖誕頌歌

國際聞名的英國劍橋國王學院合唱團(Choir of King’s College, Cambridge)雖然是混聲合唱團,但是卻以男童的聲音演唱女高音,這清純的音質表現,在聖樂的表現上唱出了莊嚴與神聖,成為英國合唱的特色之一。

此張聖誕合唱DVD專輯並不只是演唱一般的聖誕合唱曲,最重要的是它錄製了宗教儀式的進行,也是一個聖誕合唱的歷史紀錄。此專輯共有三部分,內容分別如下:

第一部分:西元2000年聖誕儀式。以〈Once in royal David’s city〉展開聖誕的歌頌,接著就是神父帶領天主教聖誕儀式,隨著儀式的進行,同時也演唱〈In dulci jubilo〉、〈Silent Night〉、〈The Shepherd’s Caro〉、〈IRiu Riu Riu〉、〈I wonder as I wander〉、〈Sussex Carol〉、〈Gloria in excelsis Deo〉、〈God rest ye merry gentlemen〉、〈Hark! the herald angel sing〉等經典聖誕合唱曲。

第二部分:西元1954年聖誕儀式。除了由神父帶領天主教聖誕儀式,合唱團也演唱〈And there were sherpherds〉、〈Hail, Blessed Virgin Mary〉、〈A virgin most pure〉、〈While shepherds watched〉、〈The three Kings〉、〈Sing lullaby〉、〈O Come all ye faithful〉等經典聖誕合唱曲。

第三部分:大師對話「God might be listening too」。西元2001年,英國劍橋國王學院合唱團的音樂總監Sir David Willcocks、Sir Philip Ledger與Stephen Cleobury談論聖誕的傳統,以及製作此專輯的意義。

溫馨的聖誕季節來臨,大街小巷飄揚著悅耳的聖誕聲響,隨著音樂哼唱,倍感上主的恩典。此時,如果還可以欣賞聖誕DVD,觀看聖誕宗教的禮儀過程,在過程中更加了解聖誕的宗教意義,那麼,聖誕的感動會更為深刻。所以,不妨找個寧靜的夜晚,點個蠟燭,完全地放鬆自己,欣賞《Carols from King’s》,在人聲與自我對話中,發現自我與神的對話,再回歸到完全自我的面對中,為自己尋找更有意義的生命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