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Try This at Home》Bobby McFerrin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06-09-01  出版社: Power International Multimedia Inc.  編號:

《Try This at Home》Bobby McFerrin
在樂音與心靈間任意翱翔的巴比•麥菲林--「聲」活樂音大師

人聲藝術家Bobby McFerrin是一位難得一見的天才音樂家,他曾經榮獲十次葛萊美獎,被譽為世界級「擬聲大師」、「即興演唱家」、「無伴奏音樂家」。Bobby除了在流行樂壇有傑出表現,他在流行音樂創作上更有許多深入人心的作品,例如聞名的〈Don’t Worry, Be Happy〉就是他的創作。
 
Bobby除了在流行音樂引起全球性的風潮,更是跨越古典與爵士流行的大師。他曾經與當代大提琴名家馬友友(Yo-Yo Ma)、爵士鋼琴奇才契•柯利亞(Chick Corea)、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Vienna Philharmonic)以及知名爵士樂手賀比•漢考克(Herbie Hancock)共同合作,激發出無比的音樂魅力。除此之外,Bobby也與知名的演員一起合作,表現出多元藝術的美感,造成一陣古典、爵士與戲劇藝術表現的熱潮。

Bobby的歌唱音域有四個八度音域,聲音技巧的運用準確,他不只是一位傑出的音樂家,更是重要的改革創新先鋒,他不斷探索音樂表現的各種可能性,巧妙地運用自己的聲音,達到在各種音樂表現的極致,展現經典風華。

Bobby在此專輯中的表現,歌曲皆悅耳動人;他與觀眾的互動,更洋溢著音樂生活的愜意與浪漫情懷。其內容如下:

1. Mysteris
2. Harmonizin
3. Try This at Home
4. In the morning 
5. Staccato Groove 
6. Opera Style
7. The Shirt-Scratching Song 
8. Ducks
9. The Name Song 
10. Head in my Bed Blue
11. Calypso Sing
12. More Sing’ 
13. Folk Rap 
14. Walking on the Beat
15. Out We Go 

聆聽Bobby的音樂,在他的技術表現上,我們可以有完全的放心與享受。而在此之餘,更能有無可言喻的感動!Bobby常說自己是「為音樂而活」,他的音樂就是他對生命的熱誠,以及對一切事物感動的寫照。
 
Bobby說:『我喜愛歌唱並且樂於冒險,那種心靈的激盪,就像和創意玩遊戲,因為創意如巨大的翅膀,能讓我的音樂任意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