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The Jazz Masters》爵士巨星五十週年紀念紐約音樂會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06-03-01  出版社: 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編號: DVDZ1002

《The Jazz Masters》爵士巨星五十週年紀念紐約音樂會

爵士樂充滿著傳奇色彩,大師與巨匠的經典表演風靡無數爵士迷,聆聽大師感人的即興樂聲,內心總是隨之起舞,遨遊於不可預知的自由世界,彼此心靈的對話更是筆墨難以言語。這就是爵士!Jazz!

Verve唱片公司於1944年成立至今,錄製許多經典佳作流傳於世。在1994年4月6日,正值Verve唱片公司五十週年紀念,過去曾為Verve留下歷史見證的藝人聚集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聯袂演出,共同紀念Verve唱片的週年紀念,也創下爵士音樂的歷史紀錄。這場絕無僅有的紀念音樂會,儼然成為獨一的爵士大師饗宴。

此DVD的的音樂會由女歌手Venessa Williams與鋼琴大師Herbie Hancock聯合主持。由數十位爵士樂巨星演出爵士大師的經典作品。此專輯的曲目如下:
1. Tea for Two 
2. Willow Weep For Me 
3. Shiny Stockings 
4. Just One Of Those Things 
5. Parisian Thorioughfare 
6. Manteca 
7. Turn On The Stars 
8. Walk On The Wildside 
9. Down By The Riverside 
10. Yellowstone
11. Itユs About That Time
12. Call It'94
13. The Girl From Ipanema
14. How Insensitive
15. Desafinado
16. The Eternal Triangle
17. I Must Have That Man
18. How High The Moon
19. Tangerine
20. Nowユs The Time

如果想要接觸爵士音樂,了解它的語法,感受它的美感,除了研讀關於爵士音樂的書籍與彈唱此類音樂以外,最重要的還是「多聽」,欣賞大師的風範,感受爵士 人的樂音,自然就會懂得其語法與美學,發現爵士心靈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