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Chanson d'amour 》The King's Singers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05-01-04  出版社: BMG  編號: 09026-61427-2

《Chanson d'amour 》The King's Singers

這張唱片的歌曲多與愛情有關,每一首歌曲都很優美 聽。The King's Singers每位成員的音樂技巧與素養都到達一致 的高水準,他們的音準與聲部的平衡都近乎完美,音樂內涵的表達更是深具藝術 。此外,他們歌唱的呼吸也都是音樂的流 ,在音樂處理的默契上更是配合得淋漓盡致!

在《愛的香頌》世界裡,我們可以聽到迷人的法文伴隨著活潑的華爾滋歡愉,也會v享受到純淨的樂音所帶來致命的感 。舒伯特(F. Schubert)行雲流水般的樂思帶領我們遨遊在自我的奇幻世界,而熱情的探戈(Tango)音樂又讓我們不自覺地起舞!

如果要感受簡單的豐富,別忘了欣賞第八首的〈All I Ask of You〉,因為The King's Singers把它唱得很簡單,但情緒卻是很綿密、纏繞。

家喻戶曉的〈Plaisir d'amour〉(愛情的喜悅)一曲,則是在一開始的純淨歌聲中,就道出情愛的無瑕,隨著音樂釋放出來的激 ,真讓我們想起那句話: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無伴奏合唱是人聲合唱最高境界的契合,而男聲重唱的聲響猶如木管重奏般地晶瑩剔透。在夜深人靜之際,聆聽
The King's Singers的《愛的香頌》,讓我們在愛情的歌聲中編織那些曾經擁有的愛情故事,尋找另一個生命的感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