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影音介紹

Britten: War Requiem

推薦者: 陳雲紅  撰文日期: 2021-11-24  出版社: EMI  編號:

Britten: War Requiem

這張專輯是由英國著名指揮Simon Rattle指揮CBSO Chorus與Boys of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Oxford,以及City Birmingham Symphony Orchestra錄製的英國音樂家Benjamin Britten(1913-1976)創作的經典作品《戰爭安魂曲》(War Requiem)。

於第二次大戰後,被破壞的科芬特里(Coventry)大教堂重建,布列頓受邀為1962年的重建開幕儀式寫一首合唱曲,他就特別創作《戰爭安魂曲》(War Requiem)以批判人類嗜戰所帶來的罪行。

此作品引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從軍戰亡的英國年輕詩人歐文(Wilfred Owen)的九首英文詩結合安魂彌撒的拉丁文經文而創作,詩詞描述人類的殘酷與經文對於神的祈求安息,彼此間的相互應,以表達布列頓對於戰爭的想法。

這首作品的編制是女高音、男高音與男中音獨唱、混聲合唱團與兒童合唱團,以及大型管弦樂與室內樂。整個呈現分為三組,女高音獨奏和合唱團由完整的管弦樂伴奏演唱安魂曲拉丁文經文,男中音和男高音獨奏由室內樂伴奏演唱英文詩,男孩合唱團則站在遠處由一個小型管風琴伴奏傳達遙遠天國之聲。此三部分在整個樂曲中相互交替,但在最後一樂章結束時完全結合,此結合象徵著一切將在天地間融合安息。
此專輯共有兩張CD,曲目如下:
1. Requiem aeternam
2. Dies irae
3. Offertorium
4. Sanctus
5. Agnus Dei
6. Libera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