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七月,我來啦!!!

 歐洲,七月,我來啦!!!

 
2017的七月,有三個連續給歌手進步的國際性活動,這些活動都非常值得,在此趕快報導一下!
1. 7/10-16 在 Ptuj/Slovenia 斯洛維尼亞 的 NewYorkVoices Vocal Jazz Camp
2. 7/17-21 在 Graz/Austria 奧地利的 Vokal.total 國際阿卡大賽
3. 7/24-28 在 Lübeck/Germany 丹麥的 Postyr Summer Camp 在德國舉辦。
這些行程是不是接得超完美?歐洲,七月,我來啦!!!
 
紐約之聲的人聲爵士音樂營一直是我很嚮往的高程度的活動,要去此音樂營唱爵士,先得準備一首爵士歌,而且要有即興概念與能力才會有收穫。聽他們團長 Darmon Meader 的Scat, 你就知道爵士魅力境界了!即興是爵士的獨特美感,去爵士音樂營不學即興,那要幹嘛呢?
此音樂營是個人去或整團都可以參加的,一定要準備好歌曲!這樣,除了可以得到他們的coaching 外,還可參加他們組的Vocal Jazz Ensemble (人聲爵士小團),也可以與combo/Rhythm section (小樂團)合作。不僅如此,整個過程還可以學習到風格、聲音、即興、編曲、排練技巧及跟樂團的溝通等等,回來就變成爵士歌手喔!
http://newyorkvoices.com/international-camp/其實他們還有一個在美國本土的音樂營於7/31-8/6 在紐約的 Ithaca college 也是為期六天,更是可以浸泡在爵士裡,回來就換個人囉!
 
奧地利的 Vokal.total 國際阿卡大賽我們不陌生,台灣合唱音樂中心與他們有簽合作協議,基本上,台灣每年都會推薦一個團去參加,當然是以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台灣盃社會組的冠軍為優先考慮,今年就是﹝織樂﹞去參賽囉!此大賽基本上有pop/Jazz/comedy/classical/beatbox 五個項目。他們提供四晚免費住宿,機票要自理。若台灣沒有團要去的話,我就會推薦亞洲區其他國家的團去囉!日本、韓國、新加坡的團都曾經過我的推薦去參加此比賽。
 
參加這個比賽,或者去看比賽都是很值得的,因為可以看到20~30個大部分是歐洲團隊的演出,每個團都有25分鐘的完整表演,是歐洲最大型的阿卡比賽了!
 
參加比賽的團體還有在Graz 附近跟其他團隊聯合表演的機會,是有演出費的喲!總之,所有參加過這個比賽的台灣團隊在回來後都開了眼界,也在之後的練習過程中進步非常多,其實很建議阿卡團一起去看這個比賽,算是去朝聖吧,回來絕對耳濡目染,進步多多!
 
Postyr 的音樂營台灣也有許多人去過,以前都是在丹麥他們的大本營舉辦,今年在德國,可以說是他們已經進軍到他國舉辦了,不簡單。他們的特殊之處是來自丹麥皇家音樂院的洗禮,這裡有兩位值得一提的人物,一位是Vocal Line (團名) 的創始人Jens,另一位就是Complete Vocal Technique (CVT) 的創始人Katharin Sadoli。Jens可以說是丹麥的阿卡教父級人物,Vocal Line 是一個唱流行的大型合唱團,三十幾人每人都用一支麥克風,在丹麥語翻譯後稱之為 Rhythmic Choir, 其實就是用麥克風唱流行的合唱團啦!可以想像得到這些設備及混音的複雜度,另外,因為主唱還是只能有一人,但卻有同聲部的主唱群,因此發展出Shadow singing (影子歌手)的技巧,如何跟主唱唱得一樣還相得益彰。Jens當然有很多很棒的編曲,著名的阿卡團Postyr的團員也都是從Vocal Line出來的。順便提一下,Vocal Line 這個團的形式其實是很早在丹麥就有,vocal line 不是第一個,但卻是發揚光大的最有名氣的國際團,也來台灣演出過。只要在國際合唱或阿卡場合看到拿賣唱流行的大合唱團,99%是丹麥團,但最近有別國也開始傚仿,台灣還沒有這樣的團喔!
 
Katharin Sadolin在皇家音樂院期間發展出一套語彙及方法溝通有關唱歌的聲音,這個方法也被認為是將古典歌手變為流行歌手的最快而有效的方法。Postyr 來台時團長 Tine 也傳授過這個方法,我還曾組團去丹麥專門學習這個方法呢!所以, Postyr 的音樂營也是充滿著學習的樂趣的,他們的CD : paper tiger 也得獎囉!
報名網址 http://goo.gl/fS6Bvs  及facebook.com/postyr 也可看到所有的課程。
 
今年七月,讓我們在歐洲邂逅於現代阿卡貝拉…………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