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國際活動

 2014 國際活動

七、八月,是筆者每年要去國際阿卡貝拉的事件走一圈的月份,今年也不例外。談談我會去的節慶,也談談我不會去但台灣也有其他人會去地節慶。

以時間來看,先要報告一下兩個合唱比賽,七月14-18日在韓國濟州島的國際合唱賽 ( http://t.cn/8sFohnL) 15日比賽, 16,17 上課及音樂會 報名團 600美金,每人吃住 180~370美金不等 有青少年組(13歲)、同聲、混聲、樂齡(+55歲) 住的旁邊就是海邊,很美的地方,帶合唱團一起去度個假吧!

七月23-27日在泰國 Pattaya 每年舉行的國際合唱賽今年是第七屆 (http://www.festamusicale.com/eng/grand-prix-pattaya-2014),也是在一個海邊的度假村舉行,台灣的世新大學合唱團每三年一次的出國比賽今年就選擇了這裡,加油哇!去比的團大多是實力堅強載歌載舞的印尼團喔!

今年的 Vokal.Total (http://vocal.at) ,在 Graz (格拉茲)舉行的國際阿卡貝拉大賽,是我認為每年全球最大的比賽,大,是因為在短短的七月21~26六天內,你會看到Classical(古典)、Pop(流行)、Jazz(爵士)、Comedy(喜劇)及King of Mic (Beat-box) 五個組別的比賽,而且團隊來自全世界將近30個團隊會互相觀模切磋,光是看比賽就值回票價,更何況最後一天的優勝音樂會及 Party,更是每個團隊所引頸以待的精采結束。

每年,台灣的優勝隊伍也都會經由筆者的推薦去到優美的 Graz,並獲得五夜六天的免費住宿,第一名的團隊更可以獲得台灣合唱音樂中心三萬元的補助,可以說是吃住免費的去到世界一流的阿卡貝拉節慶去接受洗禮,相信去過的團隊都會覺得不虛此行,而且功力大增!不但交朋友,還可能有在歐洲演出的機會,因為有時主辦單位還會邀台灣團跟其他的團隊到近郊的城鎮做一場聯合演出。

很可惜今年台灣沒有團隊去參加,可能因為大家都太忙,或機票仍然是ㄧ筆很大的開銷,總之,去年的金牌隊伍都沒有參加的意願,真的很可惜!因為說實在的,錢是可以再賺;或者是慢慢去賺的,但是機會卻是難得!在此呼籲若有善心人士願意贊助台灣的優勝團隊旅費,那是多麼好的一件美事!

Graz的主辦單位其實非常看重台灣或來自亞洲的團隊能夠參與,因為對他們來講,這是ㄧ個比賽具有世界性的具體事實,也因此筆者只好公佈在臉書看有哪些亜洲的團隊願意去,結果是推薦了一團來自中國大陸的團隊去參加,總是要維持台灣合唱音樂中心與該比賽的長久合作關係。

之後跟著的是丹麥Aarhus的阿卡貝拉工作坊,在七月27~31日,由我們的好朋友 Postyr Project所主持的,接的真好!各位知道他們專長在Complete Vocal Technique,一種唱流行歌曲的歸納方法,等於是給流行唱腔一種文法可以依據,另外他們在利用電腦程式結合聲音創造出的電音效果也是引領潮流,這也改變了編曲的想法,跳出了一般編曲的筐筐,讓音樂呈現更多元!

然後更妙的是在英國倫敦推出了阿卡貝拉夏日學校 (London A Cappella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 http://londonacappella.com/summerschool) 就在八月1~4日,完全銜接天衣無縫!我知道Aarhus是有看Graz的時間,倫敦好像也必須看Aarhus的時間,因為 Postyr 的Tine 老師也要去英國敎課呀!還有我的偶像之ㄧ的 New York Voices 也會有音樂會耶!

然後馬上八月4-10日第六屆的New Your Voices Vocal Jazz Summer Camp 在Ohio州的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舉行(http://newyorkvoices.com/summer-camp),這是我最想去的Vocal Jazz Camp 呀!雖然從倫敦趕到Ohio會遲一天,但我們台灣南部的SURE人聲樂團的團長Ingrin 將會出席我上面所說的所有的阿卡行程!大家給她鼓鼓掌!相信這一趟下來,她就脫胎換骨了!

八月8,9,10三天是韓國仁川的阿卡大賽,9日青年組,10日成人組,筆者也會是評審之一,知道會有台灣團隊參與,加油囉!這是第一次仁川機場主辦的國際比賽,相信精彩可期!其中韓國的優勝隊伍將是台灣十月國際重唱藝術節中阿卡貝拉大賽世界盃的參賽團,青年組要小心了!

接著就是 Vocal Asia Festival 今年辦在韓國光州,8/13~17日,參加仁川比賽的團隊若要繼續參加VAF,可以獲得 8/10~12的免費住宿喔!今年駐團的隊伍是澳洲的天團 Idea of North,也是一個以 Vocal Jazz 為主的團喔,大家不要放過!

2014的暑假,阿卡貝拉不寂寞,咱們機場見囉!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