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烏特列茲合唱節簡記完結篇 - 20090725

荷蘭烏特列茲合唱節簡記完結篇 - 20090725

7月25日下午由我參加的 Rajaton coaches vocal groups的四個團的發表,他們是 Wishful Singing, aSounding, Sekstet Komplet 及 Halbacht,前後再由 Rajaton 各唱一首歌及最後一個由Rajaton團長 Jussi 寫的一首大合唱。
Wishful Singing - Mr. Sandman (arr. Bertha Bradley)
aSounding - Purple Rain (arr. Morten Kjaer)
Sekstet Komplet - Will the Circle (arr. J. David Moore)
Halbacht - Engel (arr. Oliver Gies, Jan Buerger)
Rajaton - Armottoman osa (trad.)

雖然這個課程名稱不同,但教學的方式與 Vocal Jazz MasterClass都差不多,基本上都是 Coaching,只是Groove for Thought 都ㄧ定是人聲爵士的音樂,這個課的團體都是5到8人的小團,由於團體多來自北歐與東歐,唱的曲子較偏 Pop/Folk/Gospel或無法歸類的向世界音樂的東西,vocal percussion也都很輕,夠用就好,每個團也都經過 Rajaton 篩選過的。他/她們都有一些特質,以技術面來說,歐洲團的音準都不是大問題,平衡與融合度更是他們的長處,但音樂上總有可以交換意見的地方。以老師的經驗與專業音樂家的高標來看,總是可以給這些已經不錯的團更進一步的建議。但演出場地 Jacobkerk 這個教堂的迴響太大了,要坐在前面聽才較清楚。

晚上算是閉幕音樂會了,青仕與璽元參加了這個Gospel 組的演出,老師 Walt Witman 是一個精力十足的黑人,帶來的兩個solo歌手還不錯,整場沒有冷場,聽說練習時也一樣,抬手動腳彈指拍手沒停過。璽元還有一小段 Solo喔,噹噹噹!

另一個部份是 Musical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是唱各國的民謠小曲,指揮是在美的瑞典人 Sanna Valvanne,也是動感十足,大地合唱團是參加這一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咱們台灣來的表現得都不錯喔!

最後一個團是荷蘭的室內團唱一個荷蘭作曲家為EC而寫的作品。之後就是閉幕式了,由三年後這個EC會去到義大利Torino的承辦單位帶來了一段全義大利文的小笑劇,有點看不懂就是了!嗯,EC由義大利人承辦不知會怎樣?

 EC這樣傳統的合唱音樂節也將 Vocal Jazz 及 Vocal Group 這樣的音樂及團體帶入,表示這也是個合唱的趨勢了!咱們台灣的國際藝術節是走在國際的尖端,是不容置疑的!大家加油!

合唱音樂中心的夥伴及朋友們也都受到了這個大型合唱活動的洗禮,相信將來不論在藝術行政上及個人藝術修養上都有長足的進步,這也是合唱中心九年來第一次將台北的合唱中心幾乎放空(謝謝靜惠、宋大哥及工讀生紹軒看家),這次大家一起出國擁有這樣的經驗,相信對這個團隊的向心力及將來的方向與理想會更有共識。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