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書籍介紹

Vocal Jazz Style SATB Singer's Edition

Vocal Jazz Style SATB Singer's Edition
推荐者: 陳雲紅
  作  者  
Kirby Shaw
  出 版 社  
Hal Leonard
  編  號  

Vocal Jazz Style SATB Singer's Edition

如果你時常演唱流行合唱曲,一定非常熟悉Kirby Shaw,因為K. Shaw創作與改編許多膾炙人口的流行合唱曲,深受合唱團喜愛。K. Shaw是國際知名的爵士流行音樂家,他本身專攻音樂教育、合唱作曲,以及合唱指揮。除了活躍於國際爵士合唱活動,他更致力於此領域的書籍寫作,以推廣爵士音樂教育。

此書「Vocal Jazz Style」著重於爵士音樂演唱基本技巧的介紹與練習方法,每一種技巧都有清楚扼要的解釋與譜例,非常適合初學者作入門參考。本書分為十八個部分,涵蓋了爵士樂的風格與技巧。例如,作者介紹了爵士樂基本的拍感(Basic Swing)、持久音與斷奏的演唱技巧(Tenuto and Staccato)、各種不同重音的演唱技巧(Horizontal Accent, Vertical Accent, Breath Accent)、爵士樂的力度變化(Forte piano, crescendo)、各種滑音技巧(Ascending Glissando, Descending Glissando, Fall-off)、爵士樂裝飾音演唱技巧(Ascending Smear, Descending Smear)、爵士樂其他技巧(Ghost, Doit, Plop, Flip, Dip, Shake)。此外,此書還附有三首K. Shaw所創作的爵士合唱曲,分別是〈Brand New Attitude〉、〈Doctor Doom〉、〈Swing time〉,可供讀者參考練習。

K. Shaw在「Vocal Jazz Style」方面還有其他的相關著作,分別是書籍《Vocal Jazz Style??Manual》與示範錄音帶《Vocal Jazz Style??Demonstration Cassette》,錄音帶的內容就是本書的所有示範,非常實用。

“If you gotta ask, you’ll never know.”    -------Louis Armstrong

爵士樂不僅是人類生活的寫照,它的即興創作與聆聽音樂瞬間行進,更是音樂藝術的極致表現。接觸爵士樂的語言與享受爵士樂的美感,我們將會發現音樂天地的無限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