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書籍介紹

爵士樂

爵士樂
推荐者: 陳雲紅
  作  者  
Simon Adams 譯/李彥
  出 版 社  
三聯書店
  編  號  
962041800X

爵士樂

Simon Adams不僅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他更是一位爵士樂熱愛者,時常為《爵士樂雜誌》紀錄爵士樂的現場表演。累積多年的經驗,Simon Adams創作這本爵士樂入門書,深入淺出地介紹爵士樂的發展歷史、各種不同的表演曲式,以及著名的爵士樂音樂家,讓我們跟著他進行一趟爵士樂之旅,深刻感受到爵士與社會發展形影不離的魅力!

本書是以年代序的方式,有系統地陳述爵士樂的特色與發展,每兩頁就會介紹爵士樂的音樂家、樂隊或是合唱組合,以及一個特定的時代或風格。整本書皆圖文並茂,有生動的插圖、當時演唱的紀錄照片,以及專有名詞的解釋,非常有趣!例如:本書的第一章是1860〜1900年爵士樂的起源,Simon Adams用生活化的語言介紹爵士樂誕生的源由,也附上當時流浪歌手的演唱照片,以及當時美國鄉村種棉田的圖繪,讓我們在認識爵士音樂的同時,也感受到當時社會的生態。不僅如此,作者還列出1860〜1900年的世界大事記,每件大事記都有生動的插畫,讓讀者記憶深刻。不僅如此,此書還附有「即時專有名詞解釋」,在閱讀文章的同時,讀者會發現一些生動的小方塊,特別貼心地為我們解釋所不懂的專有名詞。如此一來,閱讀就更無障礙了。

閱讀此「爵士樂」,將會發現爵士樂無可抗拒的魅力;閱讀此「爵士樂」,也更能了解20世紀西方社會發展與音樂息息相關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