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書籍介紹

Innocent Sounds

Innocent Sounds
推荐者: 陳雲紅
  作  者  
Marie Stultz
  出 版 社  
Morning Star Music Publishers
  編  號  

Innocent Sounds

Marie Stultz是經驗豐富的兒童合唱指揮與音樂教育工作者,也是創作經驗豐富的作曲家。她長期專研兒童合唱與青少年合唱的訓練,對於此領域有深厚的研究與心得。此書的內容主要是探討兒童合唱團的訓練與曲目的拓展,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

本書總共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兒童歌唱的訓練。此部分有六個章節,分別是〈兒童歌唱訓練的目的〉、〈如何訓練兒童歌唱〉、〈兒童歌唱的頭腔共鳴〉、〈健康地歌唱--正確地保護聲音〉、〈呼吸訓練〉、〈發聲練習〉。
第二部分:建立良好音準的技巧。此部分有四個章節,分別是〈音不準的歌者〉、〈子音與母音在歌唱的相互關係〉、〈頭腔共鳴的進階訓練〉、〈音樂能力的拓展〉。
第三部分:曲目拓展。此部分有四個章節,分別是〈以歌曲來訓練合唱能力〉、〈如何選曲〉、〈如何選擇版本〉、〈曲目推薦與介紹〉。

Marie Stultz有條理地探討各章節主題的形成原因,陳述實用的訓練方法,讓讀者清楚地了解合唱的本質,又知道如何克服困難,進而改善合唱的表現。此書也附有許多的譜例與圖例,可幫助讀者更清楚作者的觀念傳達。此外,本書還附贈一份CD,在有聲資料的輔助下,我們的學習或許會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