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合唱書籍介紹

獻給母親的歌曲集

獻給母親的歌曲集
推荐者: 陳雲紅
  作  者  
林福裕
  出 版 社  
樂韻
  編  號  
554120030105

獻給母親的歌曲集

溫馨的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在這偉大的日子裏,我們除了擁抱母親,大聲地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以外,我們還可以怎樣來表達我們的情感呢?我們還可以唱歌給她聽!還可以與她一起聽音樂呢!

所謂獨唱唱不如眾唱唱,如果家裏的成員眾多,那麼就組個家庭合唱團共同表達心聲,可是,如果人數不夠呢?!就趕快參加合唱團,與大夥在母親節玩一玩「母親節報佳音」 吧!

話說回來,母親節要唱甚麼呢?有很多的歌曲喔!平常我們最常唱的有〈媽媽的眼睛〉、〈母親您真偉大〉以及〈母親您在何方〉,其中〈媽媽的眼睛〉較為適合兒童合唱團演唱,〈母親您真偉大〉是老少咸宜,而〈母親您在何方〉雖然動聽,但是歌詞較為悲哀,不適合一般場合演唱。
但是,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唱甚麼呢?!有一本很棒的合唱曲集《獻給母親的歌曲集》,由國內的合唱前輩 林福裕老師所改編創作,分為同聲合唱曲與混聲合唱曲兩部份。

同聲合唱曲的曲目如下:
1.〈媽媽〉2.〈歐卡桑〉(O Ka-a San) 3.〈媽媽與哥哥〉 4.〈媽媽的眼睛〉 5.〈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6.〈誰最愛我〉 7.〈感謝媽媽〉 8.〈媽媽謝謝你〉 9.〈遊子吟〉 10.〈我想念我的媽媽〉 11.〈阿母的搖嬰仔歌〉 12.〈母親啊!我的母親〉

混聲合唱曲的曲目如下:
1.〈你知她在為我祈禱〉 2.〈媽媽的眼睛〉 3.〈在感恩的季節裡〉 4.〈永遠愛我的媽媽〉 5.〈媽媽我愛你〉 6.〈我的媽媽〉7.〈母親啊!我的母親〉

此曲集除了包括中文與台語的合唱曲以外,它還有幾首外國母親節的母親頌歌,而重要的是,這些外文歌是用中文演唱的喔!

當然,我們還可以與偉大的母親一起聆聽動人的音樂《最美的 獻給媽媽》。《最美的 獻給媽媽》這張CD共有16首優美的抒情歌曲,由多位歌者詠唱出各種對媽媽表達感謝之情的歌曲,由韻順唱片代理發行,CD的價格大眾化,所以很值得一試喔!

今年,就讓我們來個不一樣的母親節,讓我們用音樂來表達心聲、用合唱來歌頌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