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知識文摘

在鋼琴上舞出人生

作者: 林永懿  發表日期: 2012-03-07

在鋼琴上舞出人生

彈琴就像在鍵盤上跳舞,芭蕾、國標、熱舞到民俗舞蹈……..,不同格調的音樂,都能讓我跳的好開心,練習是種成長的源頭,這三四個月來,老師讓我接觸了好聽的新曲子和更多鋼琴技巧,生活變充實,我也從音樂中找回了自信&成就,人生多了色彩及歡笑,習琴的辛苦也很值得。

欒老師是位音樂天使,有耐心、又熱心、細心,是個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兼鋼琴家哦!跟在她身旁學習,是個大機會,我直好珍惜;老師對我的期望高,要求相對較多,這不是苦而是被受肯定,所以老師教的每一個技巧,希望改進的每一個地方,我都不敢怠慢;其實彈琴和唱歌好像,都需要投入感情,用心將每個音符彈出來,反覆的練習必然熟能生巧,不用死板的盯著譜,身體也能隨著音樂輕輕搖擺,很自然地將整首曲子彈出來;反正在家沒事,練琴也成為行事曆裡必備的功課,天天在琴鍵上跳一段舞,樂此不疲。

猶記好幾次,接觸到鋼琴的超高技巧,怎麼都練不成?彈不出優美的韻味、抓不準正確的律動,無法讓人有陶醉的感覺,開始有喪志的感覺了,難道自己的能力這麼差?不承認也不相信,這是我從小的興趣呀!萬一連基本功夫都沒有,豈不是太對不起父母花錢哉培了嗎?幸好老師相信我是有能力的,鼓勵我仍不放棄指導,今天我的鋼琴才一直在進步當中。

鋼琴是我很好的朋友,藝術是最愛的興趣,音樂家和鋼琴老師(家教)是從小的夢想;雖然目前行動不便,但是我仍要朝目標邁進,無論多困難,都要拿出漂亮的成績單,來證明我身殘心不殘。下定決心,充份利用時間鑽研音樂,盡量向老師挖寶,多學點鋼琴技巧,既然行動不便,以後自己在家收學生,我也要像欒老師一樣當個音樂天使。(文/林永懿)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