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知識文摘

我的才藝發表會

作者: 林永懿  發表日期: 2012-03-07

我的才藝發表會                       

每種才藝都是一個機會;
每項挫折都是一關挑戰;
每回經驗都是一次學習;
每個發揮都是一樣夢想;

成長的過程中,我發揮了才藝,得到很多表演的經驗,卻也在這碰到了挫折,人生旅途就像首交響曲,不同特色的樂章一個接一個;心路的社團活很豐富,給了大家充份學習、挑戰、發揮的機會,而我似乎有個能證明琴藝的舞台。我的發表會及鋼琴表演,每回心裡都有不同的感觸,第一次才藝發表,恨不得去擁抱黃主任和樂老師,他們的栽培讓我被受肯定,是感恩;大陸的鋼琴獨奏,連續幾場都要面對上百位觀眾,是自信;這回的發表會,老師忙碌無法指導我的演出,80%是自己單打獨鬥準備,是成就。

記得三月接到老師的表演通知時,滿慌張的想:下個月就要表演,一年沒上課有適合上台的曲子彈嗎?老師這麼忙,這次他能抽空教我嗎?剩下十幾天練習來的及嗎?腦海一下浮出好多問號,做不到、做不好,我通通不要啦!將習琴時間分成上午和下午兩個階段,天天勤練不怠慢,我相信熟能生巧,初次邊彈邊唱較辛苦,唱對時彈錯,彈對時唱錯,一些瓶頸實在讓我很挫折,但終找出訣竅,編出一些不錯的伴奏,琴聲慢慢適應歌聲,手指在琴鍵上也較穩定,能夠完整的邊彈邊唱出一首歌。

世上沒有辦不到,只有不去辦,這句話我真的體會好深,的確,我們往往只看到事情的困難,而沒有注意自己的能力,所以很愛講:我不行、我不會、做不到、不可能,為何不試試看呢?每個人都是有潛力的,但不是人人都懂去運用它,別小看自己,也許小小的能力可變成一個新的里程碑。(文/林永懿)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