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知識文摘

感恩有你陪伴

作者: 林永懿  發表日期: 2012-03-07

感恩有你陪伴

癲癎纏身一晃眼已十幾年了,因大家對癲癎的認知不深,動不動就有驚慌訝異的眼神,成長的過程風風雨雨,欣慰&挫敗&傷悲&溫暖&感動,就像一部精彩的電影,在我青年到壯年期間劃下了驚嘆號;藥物不能控制病情,接受了外科手術,也無法完全脫離病魔,人生關關考驗,磨的我身帶刀疤心有創傷,我常在灰白邊界徘徊。

直到我加入癲癎聯誼會結交朋友,彼此關懷和鼓舞,一起來克服艱辛的痛苦,進一步成為志工,希望為生活添加功課,我大多都是負責文書方面,寄送通知、整理會員資料、幫忙義賣,爾時的突發並不會影響到我的作業,只要做的到我定盡力去完成;此時邱琳建議我加入心路合唱團,開啟了我人生另一個里程碑。

合唱團是由位肢障的黃慶鑽主任指揮帶領,成員有智能不足&自閉症&癲癎&過動兒種種身心障礙患者,雖然沒有天籟的美聲,但是最自然且乾淨的歌聲;樂珊瑚老師是位留日回國的鋼琴老師,心路的董事之一,除了從事公益活動,還出書、書法、攝影、繪畫、插花,氣質高雅&談吐大方&知識豐富&衣著整齊,可稱是位熱心的生活藝術家;藉著黃主任我認識了樂老師,有機會向她習琴,似乎兩雙隱形的翅膀在支持著我;身心障礙的朋友都很單純&熱情&善良,我在心路合唱團很快樂,我們經常到處演出分享歡笑給大家,像:老人院、幼稚園、學校,及和一些公益團體作活動;台下觀眾的掌聲,激發我們的動力,讓同學們更有默契的完成每一次的表演。

曾赴美作盛大演出,去年我們也到大陸廣洲和重慶,跟三個特教單位,進行了四場演出,也安排我銏琴獨奏節目;初次站上正式音樂廳的舞台,面對六百多名觀眾,贏得熱烈的掌聲,我還接受主持人的訪問,煤體人及攝影機在身旁,彷彿上了電視訪談。這趟音樂交流為心路提高了名氣,合唱團的活動也頻繁起來,今天我有更多表現的機會,這一切都要感恩黃慶鑽主任和樂珊瑚老師。

黃慶鑽主任和樂珊瑚老師不但照顧我,還讓我成長了許多,黃主任除了在上課時指導大家唱歌的技巧&歌詞的意義&語言的不同外,還讓人看到小兒麻痺的他樂觀、堅毅、勇敢的一面,凡事靠自己真值得我學習;從日本回國的樂老師事情一大堆,在百般忙碌中仍會抽空教我彈琴的技巧&習琴的方法&欣賞音樂,主任和老師已年長仍願意如此付出,我真的好感恩他們。

這一路有父母師長、聯誼會的夥伴、合唱團的學員陪伴,我的人生不再灰暗,感謝你們在我流淚時伸出雙手、痛苦時帶來安慰、失志時給予肯定,從心窗照進滿滿的愛,音樂治療好我的心,如果你也喜樂唱歌,歡迎加入心路合唱團,感恩有你們的陪伴。(文/林永懿)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