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知識文摘

勇敢走出自己的框架

作者: 卡內基畢業學員  發表日期: 2011-11-30

剛踏入教室的那一刻,就被大家的熱情及期待改變的心情所感染,將我恐慌的心牆慢慢地融化,讓我對這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同學們,不再感到徬徨無助。

在餐飲界裡服務,最常面對的是人,不管是外部的客戶,還是內部的夥伴,人際關係最基本,也最重要。如果沒有人支援你,萬事皆寸步難行。過去因個性與自信心不足的緣故,始終對於工作的夥伴們都吝於給予真誠的關心,上課以來,我突破三十年來不敢踏出的這一步,勇敢走出自己的框架。

我要求自己做到對人不責備、不抱怨,以及真誠的關心與讚美,同時經常微笑與聆聽。當我慢慢開啟溝通的橋樑,了解夥伴們內心的想法,進而對他們未來的規劃方向,給予適當的建議或是祝福的時候,自然而然粉碎彼此之間那道高牆,大家可以更有默契,做起事也能事半功倍。
我記得自己的熱枕承諾是上班面對每位夥伴,都要給予微笑,加上大聲叫出他的名字道聲早安,經過持續的執行,效果慢慢的出現了,就像漣漪一般不斷擴大,現在夥伴們都會互相道早安,我好開心為團隊營造了愉快的工作氣氛。

本來的我是一個孤獨的老頭,經過了三個月的洗鍊,蛻變成一個活潑的老人,現在夥伴們都漸漸的嫌我太「吵」了,空閒的時候,會跟大家一起討論去哪聚餐,或是活潑,熱情的逗大家開心,也變得敢勇於發言,遇到事情會有動力去接受挑戰,努力找尋最佳的解決方式。

在壓力處理方面,以前的我,只會放在自己心裡,不斷得壓榨自己的精力,常常覺得自己快生病了。後來慢慢地運用卡內基的人際關係原則,在人際關係上有所提升,現在夥伴們會主動分擔我的工作量,讓我遇到壓力,不用再放在自己心裡,因為已經有了可以處理問題的魔術方程式了。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