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合唱知識家> 知識文摘

我愛醬咪

作者: 老木  發表日期: 2011-03-05

我愛醬咪

唱了許多年,刻意想要抽離個一兩年,就像離家出走般地一股快意。結果,不到半年,記憶力嚴重衰退,非但有失智傾向,還夜夜失眠。朋友叫我去看精神科,剛好我有個朋友的朋友在精神科,便約了他在咖啡廳見。

「 為什麼會失眠?你覺得?」醫生是個帥哥,頗有我當年風采。
「 自從不唱歌以後,每回躺下,睜著眼,便會有旋律在我腦海裡亂跑。其中有一個音特別害人。」
「 喔?那個音?」醫生眼睛發亮,從上衣口袋拿出筆。
「 醬咪。」
醫生眼睛瞇了一半,沉吟半晌,接著問:「那是個什麼東西…什麼音?嗯, 我是說, 它只有晚上才會出現嗎?」
「 不,它無所不在,白天晚上都聽得見。」
醫生終於在餐巾紙上潦草寫下兩個字:「幻聽」,還刻意不讓我看懂。接著問:「這音長得什麼樣兒?可不可以示範讓我見識一下,說不定我可以查出它怎麼害人?」
「它不但無所不在,還風情萬種,一下子害羞,一下子調皮,一下子曖昧,一下子…」
醫生沒閒著, 手上一支筆不停在紙上畫符: 「幻想」、「自言自語」、「眼睛發亮」、「幻覺」、「重複」、「唱歌」………唱歌?醫生猛搖頭看我。我真的在唱歌。

「 醫生,像這樣唱太理直氣壯,準會嚇到對方,對不對?」

「 放一個醬咪,那種想要又不敢太直接的味道就出來了,多曖昧!對不對?」
「 再聽,如果唱成:」

 「 這種人太保守了,想吻肯定是吻不到的。您聽出來了嗎?」


醫生抓著頭、啃著筆,邊傻笑邊點頭,還趁空檔瞄隔壁桌,一臉尷尬。而我還在唱。這時候,根據專業,
不可以隨便阻止病人,以免病情加劇。

 「 醫生,這是正常版的,你可以左右踩踏步,邊唱邊搖,就像個乖乖牌好學生。」



「 這是俏皮版的,改成切分醬咪,唱到它的時候,你會不自覺一扭腰一歪臀,就像肚子痛一樣。」
「 我頭痛。 」醫生說。
「 還有,還有,你一定聽過『頑皮豹』,我一唱你就明白醬咪有多猥瑣、頑皮了。」

 「 還有,還有,……………………………………………………………………」
X                                         X                                            X                                                  X
X                                         X                                            X                                                  X
那個下午,醫生只開了一個處方,他說:「回去唱歌吧,不要刻意逃避啦,犯人最佳的處所就是囚房,
一旦進了囚房就可以安心睡好覺啦,不必耽心有鬼怪亂跑,也不致連聽到

…………………………


都以為是警車。真是!什麼鬼啊?去你個醬咪!」然後他續點了一杯特濃咖啡,據說可以治頭痛。(文/老木)

專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