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TCMC活動> 春唱

2013春唱

台灣合唱音樂中心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三個年頭,為了推廣A Cappella人聲音樂遂訂於每年4月舉辦春唱系列活動,活動包含三大主軸「超級人聲嘉年華」、「就是i A Cappella音樂會」及「A Cappella瘋台灣巡迴音樂會」。春唱系列活動除了可以提供一個國內人聲樂團盡情歌唱的表演舞台外,也希望透過不同國際團隊的精湛演出,讓更多人認識A Cappella進而愛上 A Cappella!

2013年TCMC將特別邀請人聲機器法國OMMM、爵士靈魂的美國The Exchange與極具舞台爆發力的新加坡MICappella人聲樂團,三個頂尖的人聲樂團聯合演出,藉由他們熱力四射的舞台魅力與輕快流行的歌唱曲風,必定會使觀賞者眼睛為之一亮!
精彩照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ticacf/albums/72157677770182160

★ 演出團體簡介

★ 活動介紹

時間:4月6日(六)12:30-21:30
地點:西門紅樓北廣場(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演唱團隊:Bollingers寶齡爵仕、Boxouth南方盒子人聲樂團、Cube Singers魔術方塊人聲樂團、D.C.、Focal Plus人聲樂團、Just Vocal Band、Kinder Surprise Singers、MICappella、Natural Folk Vocal Group自然人人聲樂團、O-KAI SINGERS 歐開合唱團、One Plus One人聲樂團、Overhear Vocal Group驚聆人聲樂團、Passion、Popphone Singers斑馬線人聲樂團、Set Tone Men、T.O.P.D VOIZE、The Corner三樓角落、七巧板人聲樂團、天籟奇蹟人聲樂團、心頌、白譜架人聲樂團、阿卡布蕾人聲樂團、超世紀阿卡貝拉、漢光演袭(以上依筆劃排列)

時間:4月7日(日) 14:30
地點:Neo Studio(台北市松壽路22號5F)
演出團體:美國The Exchange、法國OMMM、新加坡MICappella

時間:4月6日~4月17日
演出團體:美國The Exchange、法國OMMM、新加坡MICappella

★ 巡廻場次

日期 時間 活動地點 演出團隊
2013/4/6(六) 19:30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The Exchange
2013/4/6(六) 10:40 台南高鐵趴趴唱 MICappella
2013/4/6(六) 13:30 桃園高鐵趴趴唱 MICappella
2013/4/8(一) 15:00 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百齡堂二樓
(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4段499號)
The Exchange
2013/4/9(二) 19:00 靜宜大學/至善樓大禮堂
(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200號)
The Exchange
2013/4/9(二) 19:00 長庚大學/第二醫學大樓國際會議廳
(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259號)
Ommm
2013/4/10(三) 14:30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綜合活動中心
(苗栗縣頭份鎮珊湖里學府路110號)
The Exchange
2013/4/10(三) 15:00 遠東科技大學/藝象廣場
(台南市新市區中華路49號)
OMMM
2013/4/10(三) 13:00、
19:00
永平工商/明德堂
(桃園縣楊梅市埔心永平路480號)
MICappella
2013/4/10(三) 19:30 台南長榮大學/第二教學大樓演藝廳
(台南市歸仁區大潭里長榮路一段396號)
OMMM
2013/4/12(五) 15:05 明道中學/明倫堂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The Exchange
2013/4/13(六) 15:00 淡水麗寶微笑莊園
(新北市淡水區濱海路一段125號)
OMMM
2013/4/13(六) 19:30 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
The Exchange
2013/4/14(日) 14:30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號)
The Exchange
2013/4/16(二) 19:30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
(台東市南京路25號)
The Exchange
2013/4/17(三) 15:10 長榮女子高級中學/信望愛大禮堂
(台南市長榮路2段135號)
The Exchange

★ 演出回響

  • 下午在西門町,舉辦了一場「阿卡貝拉」人聲演唱會,所謂的阿卡貝拉,就是全程不用任何樂器,光靠人的合聲,以及模仿口技來詮釋歌曲,新加坡樂團跟台灣樂團輪番較勁。 來自新加坡的人聲團體「麥克瘋」,網路開唱技驚四座,你聽的出來,所有配樂,全是靠團員們的嘴,唱出來的嗎,這種只憑人聲,不用樂器的演唱技巧,就叫做「阿卡貝拉」,這個新加坡知名人聲團體,為了這次來台演出,還特地苦練台語歌曲,國內也有人聲團體不服氣來PK,他們要詮釋原住民最著名的「八部合音」,更精采的還在後頭,只見曲風一轉,竟然還可以吟詩頌詞,整場音樂饗宴,將持續到週日,包括來自美,法,新加坡,以及國內總共22個美聲團體,要讓民眾體會到阿卡貝拉的獨特魅力。
    ~民視新聞~
  • 今天一早就開始下著小雨,原以為嘉年華會停辦,沒想到趕去西門紅樓遠遠就可以聽到阿卡貝拉團正在演唱的歌聲,台下還有熱情的觀眾穿著主辦單位發送的雨衣坐在會場開心的聽著音樂,讓我好感動!
    ~陳小姐~
  • 好高興可以在Neo Studio的演出遇見大家,你們都太棒了!
    ~MICappella~
  • 這場音樂會真的是太棒了,有工作人員很細心的打理一切以及現場這麼多熱情的觀眾,我們好喜歡台灣!
    ~The Exchange~
  • 一天有2場音樂會的演出非常的充實,加上現場的觀眾都熱情的回應,讓我們很喜歡台灣。 音樂會結束後還跟其他團隊一起共進晚餐,台灣的美食加上大家歡愉的氣氛真的讓我們非常愉快!
    ~OMMM~
  • 墾丁春浪音樂節剛剛落幕,緊接著換「人聲樂團」台灣巡迴音樂會開跑,今天他們來到台北信義區的live house,這些來自法國、美國,還有新加坡的團體用a capella 清唱呈現搖滾、心靈音樂,還有嘻哈等風格,唱出台北的春天。 來自一向挑戰現代美感的法國,A Capella 人聲團體Ommm禮拜天在台北開唱,迷倒live house裡的聽眾。這場A Capella春季音樂節有三個團體輪番上陣,包括這來自美國的 The Exchange。 連貝斯、打擊樂器都用人聲呈現,相當不簡單。一般人對A Capella的印象可能是很拘束的傳統合唱團,不過這幾個團體和這次春節的台灣巡迴演出讓人改變印象,沒想到不用電吉他、電子琴等插電樂器也是能rock and roll。
    ~民視新聞~
  • A Cappella真的好神奇~純人聲既然可以那麼屌!!最喜歡美國男聲樂團-「The Exchange」所以買了專輯,也一定要簽名拍照囉XD 簽名根本不知道誰是誰==?也是第一次跟美國人握手!!快組一團了啊~哈哈:)人聲讚!!
    ~義工 張先生~
  • 以前有聽過國內阿卡貝拉團的演出,這次有國外團隊來便抓緊機會,美國團的演出真的非常精湛!非常令人樂在其中!
    ~觀眾 劉以欣小姐~
  • 在電視上有看過阿卡貝拉的介紹,今天是第一次現場聽,非常的震撼!完全使用人聲做出各種效果,好像有樂器的樂團一樣太酷了!
    ~觀眾 陳建豪先生~
  •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在基隆文化中心聽阿卡貝拉演出了,對這樣的演出形式非常喜歡!
    ~觀眾 黃如慧小姐~
  • 很嗨喔,親和力超夠!!很會帶動氣氛,最後前面也變搖滾區,真的很棒!
    ~觀眾 陳雯萱小姐~
  • 歌手走到台下請觀眾哼一小段旋律後(4-5 notes),臨場即興式編曲演出,帶動現場觀眾互動,氣氛熱烈!
    ~工作人員 李武昌先生~
  • TCMC has been a great friend to us for many years now. To come for Spring Vocal festival and meet our Taiwanese friends and new friends from USA and France has been an awesome experience. Kudos to Ray for having pushed through these events and programs over all these years and seeing them develop and grow into huge events and festivals, touching many audiences and spreading the word of a cappella music throughout Taiwan. We are glad to be part of this process and to share the same language and pop culture. We definitely look forward to helping and visiting more often in time to come and continue contributing to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a cappella in Taiwan along with TCMC. TCMC多年來都是MICappella非常要好的朋友。參加春唱、遇見台灣的朋友、以及美國法國團隊,對我們來說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因著Ray這些年來對阿卡貝拉活動的推廣,使之發展迅速、普及,至今成為具有相當規模的藝術活動,並藉由阿卡貝拉音樂感動人心,這些成就相當值得讚賞。 能夠參與推廣的過程、與台灣有共同的語言及流行文化,我們感到相當榮幸。我們盼望日後有更多機會能夠來台灣,繼續與TCMC一同推廣華語阿卡貝拉。
    ~MICappella 經理Diana Tan~

 

專屬服務